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国脚回家并不全是快乐 曹阳吴伟安感受别样压力

  曹阳和吴伟安总是显得那样行色匆匆,他们的确没有任何机会让自己暂时停顿下来。两人分别在周二晚上和周三上午抵达海南,昨天下午又马上赶到国家队报到,晚上的时候他们已经身在博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国家队备战。

  见到了久违的队友们, 见到了始终未曾谋面的新教练,曹阳和吴伟安在短暂的“回家”的两天时间里,更多时候都在享受着快乐和轻松,但这并不是全部。

没有时间在家陪伴父母,更没有时间留在天津队中与新教练和他们带来的新战术进行磨合,这才是最让两位国脚烦心的事情。

  两位国脚感受别样压力

  虽然仅仅在天津队中停留了两天的时间,但曹阳和吴伟安毕竟是天津队中的核心球员,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和副总于根伟分别找到他们进行了一番长谈。从两位高层领导的言谈话语中,两位国脚非常明显地感觉到球队对自己的高度信任,但同时他们也无一例外地感受到了别样的压力。

  由于曹阳是在周二深夜抵达海口的,因此他并没能在第一时间见到主教练雅拉宾斯基,而吴伟安在周三上午来到球队后,马上便在下午投入到分队比赛中。新主教练和自己手下两名最重量级球员只是在训练场边简单地打个招呼,客套地寒暄几句而已,他们之间真正的交流被延迟到了周四中午,也就是国脚离开球队的当天。

  昨天吃过午饭后,雅拉宾斯基才真正和两名国脚面对面地坐下来进行一番沟通,他对两人说:“你们是球队的核心球员,虽然我没有更多机会近距离观察你们,但我看过了去年球队的比赛录像,而且也知道你们都是国脚,所以你们始终都会是天津队战术体系中重要的力量。我希望你们能在各个方面发挥出核心的作用。”

  两名国脚一边对主帅的信任和赞誉表示感谢,一边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那就是始终无法和球队进行磨合。对此捷克老帅似乎并不过分担心,他认为既然可以成为国脚,就说明两人具备了很强的能力,其中也包括适应能力,何况他们与队友早已形成了默契,不过对任何人、任何事都非常严厉的雅拉宾斯基也以自己的方式提醒着国脚:“虽然你们都是国脚,但在球队中也要经受竞争的考验,只有你们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高人一等的状态和水平,我才会给你们机会。在这方面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回家省亲先感受竞争氛围

  其实在与雅拉宾斯基进行交流之前,于根伟也就同样的问题和他们深谈过,而且作为昔日的队长和老大哥,于根伟在面对两名国脚时省去了所有的客套,他们

  之间的谈话更像兄弟,但同时曹阳和吴伟安也清楚:这样的谈话同样具有极强的官方性质。

  在谈话中于根伟除了询问他们在国家队的情况之外,更多的还是对他们提出了要求。于根伟告诉两位小师弟,他们不仅要在比赛和训练中表现出国脚的能力,成为球队战术体系中举足轻重的核心力量,而且在平时的生活和个人管理上更要起到核心的作用,“也就是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表率作用”。

  一个多小时的聊天让国脚们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他们充分相信自己的实力,也知道新教练一定了解自己在球队中的作用,但他们更清楚这种高度信任之下的巨大压力。“去年的主力、今年的国脚,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式了,就算教练和俱乐部再怎么看重我们,能不能坐稳主力位置的关键还是在自己———训练状态怎么样,在比赛里发挥怎么样?”昨晚曹阳和记者谈起球队和自己在今年的变化时这样说道。

  向国足报到之前PK台球

  两位国脚虽然只回家探亲了两天,但他们已经充分体味到球队目前竞争的激烈,也初步了解了雅拉宾斯基的严厉。“今年我们队能够打上比赛的人更多了,再

  加上几名内外援,竞争确实空前激烈,每个以前的替补都有机会,每个以前的主力也都有可能失去位置。”曹阳坦诚地说,“主教练的要求也挺严的,这两天训练时他都要求队员必须百分之百达到自己的标准。他很看重我们,给予我们很大的期望,但越是这样压力也就越大。”

  由于国家队规定所有队员必须在周四下午6:00前抵达美兰机场集合,因此两人计划在下午5:30赶奔机场。在离开球队之前两人身着休闲装,悠闲地观看着队友进行的乒乓球和台球PK,不过很快他们就手痒难耐了,两人也切磋起斯诺克。“我就没有打台球的天赋,实在不爱打这玩意儿。老广,冲咱这么打下去,六点也打不完啊!”台球水平远不如好友的曹阳边打边开着玩笑。

  下午5:00,曹阳先走出酒店,而吴伟安正在接受队医马智的治疗,他的脚踝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受伤,始终未能治愈,“实在不敢耽误训练,大伙儿都想借这次机会留下来,谁还不都拼命表现。这次回来正好让队医给我单独治疗一下,也享受一把特殊优待。”吴伟安说完就和曹阳钻进汽车,开始了新一段的奔波之旅。(本报记者赵焱)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