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魏纪中:体育比赛不光看金牌 还要有一颗平常心

  不管是什么比赛,人们最重视的始终是金牌的数量,面对日本和韩国的夹击,中国是否能突出重围?谈到奖牌的问题,魏纪中表示,我所关注的是有多少个国家和地区拿了奖牌,不是说谁拿的最多,是有谁拿了,这个名单越大我就越高兴。

  “我们的人民来关注金牌,因为我们中国现在在一定的程度上还受着一些赶超思想的影响,我们急于摆脱一些落后,要急于解决一些问题,因此我们还自觉或者不自觉的还有一种赶超的思想,这个赶超是普遍的,不止是体育上。我们GDP总量在世界占第几位呀,我们引进外资占第几位呀,这不都是赶超思想吗,这都是很自然的。这些东西反映到体育上必然是我要拿多少块金牌。”

  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从另外一方面看,它和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那些指标又有不同,因为那些指标主要是自己跟自己比完了之后再去跟别人比,首先自己跟自己比,比完了再跟别人比。而体育比赛呢,就只能是跟别人比,你自己花了很大的精力你自己在进步,别人也没落后。这些指标都是互补的,它不是单方面的,它是互补的指标,互补的指标这里面就有很大的不确定因素,这些不确定因素并不是靠我们的主观能力能控制得住的,你怎么能控制对方。”、

  魏纪中强调,如果因为某些因素没有达到,大家也要以平常心来看待,我们经过努力了,成绩就不是主要的。 (秦维)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