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足总杯-鲁尼替补梅开二度 曼联2-1朴茨茅斯晋级

图文:足总杯曼联VS朴茨茅斯 鲁尼为进球怒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英格兰足总杯进入第4轮争夺。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的曼联队依靠替补登场的鲁尼的梅开二度以2-1击败朴茨茅斯顺利晋级,红魔也因此将近期对庞贝军团的连胜记录扩大到5场,自1957年10月后在“梦剧场”对朴茨茅斯保持不败。比赛中,曼联还曾遭遇两次“不公”判罚。在第13分钟,维迪奇的一粒头槌进球因主裁判莱利判罚出现错漏而未被算进,下半时第56分钟拉尔森又入一球,但因被错判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

  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第65次正式比赛对战,也是在足总杯中的第8次交手,此前7次双方以2胜3平2负打成平手,双方最近一次足总杯碰面还是在2002/03赛季,当时红魔依靠范尼的点球梅开二度以及贝克汉姆和斯科尔斯的各一粒入球4-1大胜庞贝军团过关。此役,弗格森让C-罗纳尔多休假,将鲁尼也放在替补席,两位北欧老将拉尔森和索尔斯克亚首发在前锋搭档,董方卓并未进入大名单,波兰门将库什恰克顶替范德萨出任先发。朴茨茅斯方面排出4-5-1阵形应战,前曼联前锋安迪-科尔重回梦剧场面对昔日旧主。

  上半时开场后,朴茨茅斯打得并不保守。第3分钟,突入禁区内的奥尼尔与库什恰克在并未接触的情况下疑似假摔并要求判罚点球,主裁判莱利拒绝判罚只是示意比赛继续。2分钟后,休斯大禁区外的远射高出门楣毫无威胁。此后,曼联通过控球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第11分钟,奥尼尔在24米外左脚低射被库什恰克轻松没收。第13分钟,吉格斯主罚左侧角球开到中路,维迪奇跃起7米处头球攻门,詹姆斯一扑,皮球被守在远门柱处的门德斯踢出,曼联球员示意进球,但边裁和主裁判莱利均没有表示,不过从回放镜头看此球已经越过门线。

  两年前,还在热刺效力的门德斯就是在老特拉福德曾打出过一脚精彩的50米超远距离射门造成卡罗尔失误,尽管皮球已经明显越线,但当时的主裁判克拉滕博格也没有判罚进球有效。第21分钟,埃弗拉左侧传中,结果皮球从门前滑过,以朴智星为首的多名曼联球员都未能踢到皮球形成射门。第30分钟,门德斯26米外低射偏出右门柱。第37分钟,吉格斯前场左侧断球快速突进发动反击,在传中后拉尔森跑过,劳伦一挡皮球奔向自家球门,詹姆斯倒地情况下用腿将球踢出解围。吉格斯随即开出右侧角球,卡里克6米处大力头球攻门,被詹姆斯单手托出底线。第43分钟,朴智星与拉尔森配合后25米外发力射门打飞。上半时比赛,曼联与朴茨茅斯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47分钟,泰勒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出,普赖默斯6米处头球抢点攻门稍稍高出门楣。2分钟后,内维尔26米外右脚低射被詹姆斯侧扑将球压下。第50分钟,拉尔森接斯科尔斯传球曾打入一球,但瑞典老将射门前越位在先,进球因此被判无效。6分钟后,拉尔森接加里-内维尔妙传抽射入网,但仍因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对边裁举旗的做法曼联官方站再次抨击认为是错误判罚。第57分钟,门德斯外围试脚高出门楣。2分钟后,斯科尔斯22米外右脚大力低射,被詹姆斯神勇封出底线。随即,卡里克右侧传球,拉尔森门前6米处脚跟挡射又被詹姆斯将球没收。久攻不下,弗格森在第60分钟用鲁尼将索尔斯克亚换下。第65分钟,维迪奇接吉格斯开出的左侧角球8米处力压刚刚替补登场的卡努头球攻门擦门楣飞出。此后,曼联占据场上主动,将朴茨茅斯完全压制。

  第77分钟,卡里克中场直传,拉尔森大禁区前沿得球后传给左侧插上的吉格斯,威尔士老将横传,鲁尼4米处右脚推射空门打破僵局,这也是鲁尼本赛季打入的第10粒俱乐部进球。失球后,朴茨茅斯立即做出反应,老雷德克纳普相继做出两个换人调整。第83分钟,加里-内维尔右侧低传鲁尼,后者前趟两步后见詹姆斯站位靠前在22米处右脚搓射,皮球从前英格兰国门头顶飞过钻进球网,这也是鲁尼近两场比赛中打入的第3球。最后时刻,朴茨茅斯并未放弃。第87分钟,劳伦中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坎贝尔在维迪奇干扰情况下头球摆渡,替补登场的卡努回做球,门德斯中路21米处右脚低射,皮球中途变线从失去重心的库什恰克身边飞过钻进球网。2分钟后,朴智星接长传球形成单刀,在禁区左侧的劲射击中近端立柱外侧弹出底线。补时阶段,鲁尼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偏出。曼联最终2-1击败朴茨茅斯顺利晋级16强。(文治)

  曼联:29号库什恰克;3号埃弗拉,15号维迪奇,5号里奥-费迪南德,2号加里-内维尔;11号吉格斯(85’24号弗莱彻),18号斯科尔斯,16号卡里克,13号朴智星;17号拉尔森,20号索尔斯克亚(60’8号鲁尼)

  朴茨茅斯:1号詹姆斯;10号劳伦,23号坎贝尔,2号普赖默斯,4号格伦-约翰逊;19号小克拉尼察(80’25号本贾尼),30号门德斯,26号加里-奥尼尔,22号理查德-休斯(82’29号杜阿拉),14号马修-泰勒;8号安迪-科尔(62’27号卡努)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森 | 詹姆斯 | 鲁尼 | 吉格斯 | 门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