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斯洛文尼亚赛:包揽四金不足喜 男女单打敲警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斯洛文尼亚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公开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将本项赛事的男女单打和男双女双4块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男单)、郭跃(女单)、陈玘/王励勤(男双)和郭焱/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分别成为笑到最后的人。

  在四个项目中,女单优势最为明显,在半决赛的时候就形成中国球手合围的景观。女子双打决赛也是在两对中国年轻组合陈晴/李晓霞和郭焱/张怡宁之间进行。相比之下,男单和男双就没有什么绝对优势可言,男单头号种子王励勤更是在1/4决赛中被排名第8的柳承敏4-0击败,爆出赛事头号冷门。此外,男双的1/4决赛阶段中国的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王皓也在一场残酷的较量中3-4憾负,让他们难堪的是一对东欧组合托奇克(斯洛文尼亚)和陶西奇(克罗地亚)。

  其实本次赛事里王励勤的状态一直不怎么理想,在遭遇柳承敏前的几场淘汰赛晋级的过程都有点吃力。首轮和德国的施立策交手就失掉一局;第二轮对希腊球手吉奥尼斯更是如履薄冰,一上来就连丢两局(12-14, 9-11),第3局也连续互换好几个局点后才13-11拿下,差点在冲击32强的时候就出了洋相。第三轮遇上荷兰的凯恩,也是好不容易才4-2过关。同样倒在1/4决赛的还有小将陈玘,淘汰他的对手是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李静,后者延续着去年末的良好状态。男子双打项目也是同样的问题,除马琳/王皓外,另一对组合郝帅/马龙也在1/8决赛时被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阻挡在半路上。联想到不久前结束的克罗地亚公开赛噩梦,中国男子项目尤其是男单的糟糕状态确实令人担忧。这也为中国男单备战08奥运敲响了警钟。在新年开始的前两个巡回赛就开始出现危机,备战方面一定存在不小的问题,回去一定得好好总结了。

  本次公开赛的女子项目倒是没有出现多大的意外。郭跃/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在1/4决赛2-4不敌新加坡组合王越古/于梦雨是中国女双在外战的唯一失守,女单比赛中外战唯一失利的是陈晴,她在第二轮2-4不敌中国香港的林菱。其余中国女选手都是一路顺利,女单更是在半决赛时候就形成合围之势。不过张怡宁在和王楠的中国内战中失利也让人稍微有些担忧。两位新老冠军的实力本来不相上下,谁胜谁负也都是正常的结果。但作为08奥运女单领军人物的张怡宁连续两次巡回赛都过早出局,确实让人难以完全放心。好在对于08奥运来说,系列巡回赛是能算摸底考试。

  (泰尼奥)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皓 | 马琳 | 王楠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