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朱广沪:一切为射门服务 让国足适应海归派节奏

图文:国足博鳌开始首训 朱广沪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博鳌消息 国家队目前全力推行的"诚信精神"果然起到了初步的效果,一件小事可以说明问题。在昨天高强度的训练中,曹阳在和于涛的一次争抢中被于涛踹到脚踝,伤势不轻铁定无疑参加2月7日同哈萨克斯塔的比赛。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中午,于涛一直为曹阳到餐厅打饭买饮料,忙得不亦乐乎,而曹阳也原谅了于涛。领队蔚少辉中午特地奖励了曹阳一碗鱼翅,因为疼痛曹阳已经一晚未进任何食品了。

  相对于女足时下的风波,男足现在表现得更为团结。今天上午的队会上,蔚少辉当着全体队员的面发话:"你们愿不愿意进入国家队?支不支持朱指导?愿意的举手!"场下所有队员全部伸出自己的右手。作为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来说,显然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对内气氛。对于蔚少辉全力推行的诚信足球,朱广沪也谈到了自己看法:"老蔚是一个很生活化的、很实在的人,他的到来令队员们感到很和谐,很亲切,很贴近人,他的工作方法和特点对国家队团队来说是很适用的。人与人之间需要彼此尊重,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能达到诚信,大家彼此信任了,才能形成合力。"

  从昆明辗转西班牙,再到时下温暖的海南,朱广沪的一切安排都是为了今年的亚洲杯决赛和明年的世界杯外围赛。相对于国奥欧洲的拉练门庭若市,跟随国足的只有央视、搜狐以及几家专业媒体,但朱广沪并不感到冷落,在他看来,这样反而会让自己觉得舒服。"作为备战亚洲杯决赛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国足在博鳌的集训朱广沪将主要定下主要位置和重要替补人选以及形成国家队基本的技战术打法。"在谈到国家队本期海南集训的目的时,朱广沪说。

  "根据去年亚洲杯小组赛的表现,我们的确在进攻上办法不多,但西班牙拉练使我们明确了未来要走的一条路,那就是在逼抢上我们要学习门兴格拉巴赫,在进攻战术上维尔瓦是一本活生生的教科书。亚洲杯小组赛6场比赛我们83次射门仅仅打进7球,平均每场比赛只有1.1球,实在太少。我们在昆明的集训主要是储备体能,西班牙拉练则是发现找准国足同高水平球队的不足,现在到了海南我们则重点放在技战术上,而加强进攻手段,而射门又是进攻的关键,我们现在练习的一切都是为射门服务。"朱广沪坚定的明确了自己的训练方向。"来到博鳌之后,队中相当部分球员都来到了朱广沪房间,表示出了支持朱广沪坚持进攻足球的思路,这也给了老朱莫大的安慰。

  国足的训练场地,挂起了三幅醒目的标语。其中"冲击07亚洲杯,圆梦10世界杯"、"冲刺亚洲杯前四,力争冠亚军"这两幅标语最为显眼。朱广沪对此明确表示,这正是自己的提议。"无论是我还是蔚少辉领队以及队员们,我们都有着相同的目标,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的目的是什么。西班牙拉练我的确对一些队员发了很大的火,但我这样做并不是针对某一个队员,而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说给全队听,而这种方式可以让队员们感受到事态的严重性。"

  外界对于国家队的水平,一直存在很大的争议,但联赛水平不高明显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国家队。因此,在博鳌的集训,国家队一旦加强训练强度,相当部分队员明显不太适应。张耀坤(张耀坤新闻,张耀坤说吧)在昨天训练结束后甚至呕吐反胃,不想吃饭。同时,高水平的对抗也带了了更多的伤病机会。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并不愿意对联赛说三道四。"我们现在的训练强度的确很大,但必须这么练,等他们回到俱乐部中,在训练中也是这样的水平。这些队员们到了俱乐部至少也算是个小腕,其他队员看到他们这样的训练强度,自然会对他们有所触及。受伤其实并不在乎,如果现在不按照这样的强度训练,那么到了正式比赛中,在对方高水平的对抗之下,同样会受伤,现在受伤总比那时受伤要好得多。"

  距离亚洲杯决赛只有不到6个月的时间,朱广沪上任以来一直希望有一套完整的阵容出战,但现在看来,这样的愿望只有等到6月份美国的拉练中了。"我们三月份同澳大利亚的比赛,部分海外国脚肯定会回来,但仍不完整。5月份英超联赛就将结束,到时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小董、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都将回到球队。在他们回到国家队之前,我们的训练节奏必须完成大的提高,因为他们一旦回来,如果面临不一样的比赛节奏,那么配合上肯定会存在一定难度,他们也难以适应。因此,我们现在的训练就是为了达到欧洲比赛的训练节奏,让他们回来能够适用国家队的训练节奏和强度。我在西班牙期间,对方告诉我们,其实欧洲人也怕逼抢,比勒费尔德队中一个巴西球员中曾这样告诉我'其实我们南非球员虽然技术好,但一遇到高强度的逼抢同样技术会变形。'和他们相比我们虽然在技术上不如他们,但是如果我们能坚持这样的高强度逼抢,那么我们就能和他们进行周旋。"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博鳌)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于涛 | 蔚少辉 | 郑智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