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王濛参加三单项不会出现体力问题 小将周洋可期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第六届亚冬会的开幕式在长春五环体育馆隆重举行。而在一路之隔的吉林省滑冰馆内,时针指向21时45分,中国短道队全部队员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进行着开赛前的最后一次上冰训练,整个训练大概持续40分钟左右。

  今天下午进行了本届亚冬会短道比赛的抽签仪式,参加各个项目的中国队员名单也随之出炉。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将参加全部三个单项的比赛,而年仅16岁的小将周洋首次参加大型的综合性赛事,便承担1000米、1500米的两项比赛任务。

  王濛参加全部三个单项

  王濛的强项是在500米和1000米。作为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的500米冠军得主,本届赛事的500米也被中国短道队视为最有希望拿到金牌的项目;而在1000米,王濛本赛季的表现令人欣喜,在前两站的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中,她都拿到了第一,并且击败的正是陈善有。 “只有赢她才带劲。”王濛自己也显得很兴奋。

  虽然王濛是都灵冬奥会的铜牌得主,但从成绩上来看和陈善有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今年的四站世界杯中,她只参加了第4 站的1500米比赛,想要拿金牌其实难度很大。况且随后两天将马上进行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连续参赛是否会影响王濛的体力,使得韩国队在500米上有机可乘?

  中国短道队领队王春露的解释打消了这个疑虑:“其实王濛在1500米的实力并不弱,去年在世界杯的杭州站比赛中就拿到了金牌。另外,也不会存在体力问题。因为运动员在平时的训练中量就非常大,通过刻苦的训练,运动会都积累了很好的‘能量’,正好可以在比赛中释放出来。所以,王濛到最后应该不会出现问题。”

  小将周洋可期

  剪着一头短发的周洋是年仅16岁的小将,首次参加亚冬会这样的综合大赛,便被安排出战 1000米、1500米两个项目。

  王春露表示,周洋是年轻一批选手中很有潜力的队员,也是2010年冬奥会的重点培养对象,所以这次比赛是对她很好的一次考验。“况且,从成绩上来看,周洋在中长距离上在队内也是很不错的,从平时队内的训练来看,她都排在前两位。”今年的世界杯中,周洋在第三、四站的1500米比赛中,分别获得第6名和第5名。

  此外,男队的领军人物李野也是同王濛一样,参加500米、1000米、1500米的三个单项比赛,如果不出意外,也将会在5000米的接力赛中出场。其中,无论是都灵冬奥会还是今年的几站世界杯,李野都没有报名参加500米的比赛。不过,李野本人倒是充满了信心:“其实,我自己感觉而言,几个项目都差不多。500米也好、1000米也好,我觉得都挺有拼头。”

  北京时间明天,本届亚冬会的短道比赛正式开始,首日将决出男女1500米的金牌以及进行女子3000米的预赛。(华奥搜狐 李小苗 海天)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李野 | 王春露 | 陈善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