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朱家军海口集训举动颇怪 球队助教竟成烫手山芋

  西班牙拉练惨败而归让朱家军很没面子,尽管国足队员心里早已有了思想准备,但外界的口诛笔伐和再次掀起的“倒朱”浪潮还是令主帅朱广沪,特别是中国足协吃不消。

   如果说从西班牙归来后连夜将三名国脚调整出队,仅仅是足协决意要改变国足面貌的“前奏”,那么目前在海口博鳌基地展开的新一期集训则全方位展现了足协要整顿国足的决心。

可不知为什么,中国足协的一系列举动却给人感觉怪怪的。

  怪事1 标新立异

  新口号定位“诚信”

   尽管距离“3·15”还有一段时间,但重新在海口集结的国足却率先喊出了“诚信精神”的口号。在外界印象中,“朱家军”自组建以来,好像每一阶段集训都有新口号推出。从最早的“疯狗精神”到如今的“诚信精神”,不但标新立异,而且花样翻新、与时俱进。据悉,此次国足提出的“诚信精神”就是在不久前“女足地震”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对此,国足领队蔚少辉曾当着全体队员的面进行了诠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是中国足协聘请的,我本人是中国足协任命的,队员们是国家队选拔的,在未来的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和世界杯小组赛中,三者之间彼此要讲求一种诚信精神。”

   就在“诚信精神”提出的同时,国足训练场内还赫然悬挂着“确保前四名,冲击冠亚军”、“认真的态度,全力的投入,严明的纪律”、“冲击(20)07亚洲杯,圆梦(20)10世界杯”三幅醒目的标语。由此不难看出足协的良苦用心,但国脚们对此不太“感冒”,“我们又不是小孩子,光靠喊几句口号就能增加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最主要的还得靠实力说话,有了成绩想不‘诚信’都难。”

  怪事2 不愿镀金

  助教竟成烫手山芋

   在国足海口集训前,曾从足协内部传出欲征调前国脚、现大连实德副总兼领队李明进入教练组,辅佐朱广沪工作。不过,国足在博鳌基地已训练多日却始终不见李明的身影。

  “李明能否前往国足当助教,一方面取决于他本人的态度,另一方面要看实德是否愿意放人。平心而论,相对李明在实德俱乐部的位置,国足助教的确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更何况在2008之前,国足的主要任务就是亚洲杯,肯定不及国奥那般受重视。”昨天,一知情人向记者分析说。虽然李明迟迟没露面,但西安国际队主帅成耀东现在却出现在了博鳌基地的国足训练场边。于是有人猜测,成耀东也瞄上了国足助教的位置。面对质疑的目光,成耀东自解谜团——原来他和国际队都是博鳌基地的老主顾了,基地的股东正是中远集团,来这里看望国足只是尽地主之谊,言外之意否定了其要加盟国足的猜测。看来,国足助教这一曾让很多教练垂涎三尺的镀金位置已成了烫手山芋。

  怪事3 架子不小

  球迷观球竟被驱赶

   据记者了解,此番国足在博鳌基地的训练场地是相对封闭的,每次训练前,由足协临时聘请的工作人员都会将大门锁上。这样一来,想一睹国脚风采的球迷只好透过铁丝网观看国足训练。可能是由于铁丝网影响视线,所以不少球迷便从铁丝网空隙处钻进了场内。此举让场内工作人员颇为不满,于是出现了球迷被撵来撵去的场面。一位被“撵走”的琼海球迷窝火地说:“我们是专程过来给国足打气的,没想到却被人轰。我们只是看看,并不会影响训练。”昨晚,当记者询问某国脚怎样看待这件事时,该国脚表示:“有球迷在场边看训练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这说明足球还有市场,一旦球迷都不理你了,那才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