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回应女足致命缺陷 王海鸣:防守上的确存在问题

  中国女足昨天在四国邀请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以0:0顽强地逼平了德国队,目前以一胜一平的战绩暂列积分榜首位,在本场比赛中,刚刚归队不久的守门员韩文霞表现出众,扑出多个对手必进之球。

   赛后,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他说:“本场对手很强大,德国队保持了传统的风格,给中国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但中国队的表现让人欣慰,我们看到了与世界顶尖球队的差距在渐渐缩小,女足姑娘们的信心正在回升。”当有记者指出中国队在防守中暴露的致命缺陷时,王海鸣也没有回避,“我们在防守上的确还存在问题,德国队的锋线跑位灵活,前锋冲击力强,这使我们的防守多次出现失误,原因主要还是平时我们球员的训练强度不够,以后必须加强针对性的训练。”

   其实谈及与世界女足诸强的差距,我们谈到最多的可能是身体和力量。然而,通过本场与德国女足的比赛,我们似乎应该改变一下原来的认识:其实中国女足在身体力量与对抗上并不处于多大的劣势,真正的差距在于战术意识。因此,与其说德国人拼抢得凶猛,倒不如说是人家的战术意识要快我们一步甚至两步。

   在中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美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也展开。经过90分钟激战,美国女足未能表现出强队的风范,最终以1:1的比分与英格兰女足战平。当然,与德国队一样,美国女足此次出征四国赛的队伍并不是主力阵容。

  记者 吕爽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