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中国门神发威对手惊叹 四国女足赛中德0比0战平

  广西日报讯 1月28日下午,2007广州女足四国赛展开第二轮较量。凭借门将韩文霞(韩文霞新闻,韩文霞说吧)的出色发挥,中国队0比0逼平了世界冠军德国队,赛后韩文霞也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虽然中德之战以互交白卷收场,但从统计数据上看,中国队全面处于下风。

尤其是在射门次数上,中国队以3∶18不及对手,全场比赛没有制造出有威胁的射门。由于在之后的比赛中,美国队与英格兰队1比1战平,所以中国队2战1胜1平积4分暂列第一,美国与德国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三队都有在最后一轮夺冠的可能。

  德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实力在中国女足之上。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8球负于对手。虽然是同样备战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但是德国队只派了半数主力参加此次四国赛。虽然普林茨等多名主力队员缺席比赛,但德国队的实力仍高于中国队。

  可能是由于上一场与美国队战平,德国队对于本场比赛似乎势在必得,开场就对中国队后防进行压迫式的进攻。开场仅1分钟,德国队左路反击,一脚传球打到中路包抄的两名前锋脚下,不过9号前锋处于越位位置,中国队面对对方这样的攻势有些不太适应,整体处于下风。第10分钟,德国队再次走左路,二过一配合后传中被顶出禁区,接着禁区前的远射打高。

  中国队对英格兰队那场,两个边路助攻非常有特点,但是本场面对对方压迫式的进攻只能疲于应付,根本没有机会参与进攻,中国队只能在中路通过倒脚渗透。第14分钟,中国队首次得到机会,曲飞飞(曲飞飞新闻,曲飞飞说吧)把球斜传到禁区前,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韩端啦啦队)险些形成单刀,对方门将出禁区铲球破坏,张彤得球想直接打门踢偏。接着,德国队反击得到角球,16号前锋接角球头球攻门韩文霞没有拿到,翁新芝门线救险。过了4分钟,德国队右路横传,门前15号扫射,韩文霞侧扑把球得到。

  随后比赛双方拼抢非常激烈。之后,双方一度陷入闷战,第34分钟德国队险些利用反越位进球,当时中路斜传到禁区左角,15号得球面对韩文霞打门,幸好韩文霞侧扑把球扑出底线。最终双方上半时0∶0战平。

  下半场的45分钟德国队似乎占据了完全的优势。在对方越来越凶的压迫式打法面前,中国队即使得球也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幸好韩文霞发挥堪称神奇,多次化解对方单刀机会。

  第51分钟,德国队反越位成功,15号禁区右侧拿球横传,18号中场队员插上面对韩文霞居然没有踢到皮球,中国队逃过一劫。第58分钟,德国队左侧横传,前锋拍马赶到近距离射门又被韩文霞神奇地挡出。第64分钟,韩文霞再次化解对方单刀,不到15分钟的时间,中国门神让对方三次目瞪口呆。

  德国队主教练在场边也显得非常遗憾,但是她并没有孤注一掷以求胜利,而是把三名前锋全部换下,似乎更注重练兵。德国队的锋线缺失让比赛陷入沉闷,大概20分钟内没有精彩对抗。直到第83分钟德国队利用角球形成威胁,幸好翁新芝门线救险。最终中国队0∶0逼平德国。(如意)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