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普通高校开创"亚洲先河" 可爱学生让总导演流泪

  “我们的同学实在是太可爱了”!这是总导演王稼之关于筹办亚冬会开幕式的最大感触。名为“冰雪长春”的开幕式表演,在王导看来更像是自己和学生们共同完成的一份作业,而完成过程中的种种细节,王导现在已经不会多说,付制片只告诉记者,在听说医院打点滴的病人大多是身着黄色大衣的志愿者时,王导流泪了。

  小成本的大制作 可爱学生让总导演流泪

  要用小成本完成一部大制作,就要求策划,组织者付出更多倍的努力。虽然长春亚冬会的开幕式在昨夜打造了一个“亚洲最佳”,但导演王稼之和制片付宏政依旧处于紧张状态,今天见到记者,询问的第一句话就是网友们对开幕式有个怎样的评价,得知评价不错时,两位老师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从创作和策划的工作,到组织策划,王导和付制片带领着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军创造了亚洲的“神话”,就在大家都为之叫好的时候,两位老师则将这样的成功归功于参加演出的1500多名志愿者,王导说:“学生们的努力让我感动”。据王导介绍,由于亚冬会开幕式的特殊性,在排练节目的过程中,同学们咬牙克服了太多的困难,他说:“虽然组委会给学生们发了大衣,但彩排现场是短道速滑的比赛场地,有一块大冰面,穿着大衣就是一个小时左右人就冻透了,但无论是感冒生病还是不舒服,学生们没有一个人迟到,缺席过”。一旁的付制片也颇有感触,补充道:“一段时间,我们排练很紧张,听说医院打点滴的大多是穿着黄色大衣的志愿者,这事王导知道后都哭了”。每每和记者说到自己的学生,目前还在东北师范大学执教的两位老师,总是力图用尽全部的词藻来赞扬自己的学生,而这场由学校打造的开幕式盛典,虽没有多哈的华丽,但却被温暖填得满满的,足以撼动每一个人的心。

  创意大作差点被拿下 总导演透露成功秘诀

  话题回到开幕式的表演,中国韵的表演和陈露的单人滑是给观众印象最深的节目,王导则告诉记者,由于创作上的问题,最受好评的中国韵一段差点被拿下。王导和付制片介绍说:“开始就设想要着力于展示中国文化,京剧脸谱之类的固然是好选择,但频繁的出现让我们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而围棋(围棋新闻,围棋说吧)和书法这两个中国文化中的瑰宝却鲜有出现,所以选择了这个。但在冰面上表现呢?这确实汉很难,由于初创意的不理想,这两节目差点被拿下,最终留下来也是经过了多次的艰苦修改”。冰雪运动的魅力更多在与它难以比拟的美感,从费尽思量克服冰面给表演造成的困难,到了解,利用冰面对舞美和表演的帮助,冰面的流动性和冰面上光线的发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王导和付制片的精确“计算”,他们的成功秘诀就在与合理利用了冰面,实现了冰与人的完美结合。

  普通高校开创亚洲先河 师生情谊得到升华

  由一所学校来承办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这可以说是在国内,甚至在全亚洲开创了先河,王导对此也是倍感骄傲,他说:“从编舞到服装制作,都是我们的师长和学生共同完成的。这次亚冬会的表演,至少证明了一所大学也有能力完成开幕式的表演,其实很多学校具备这样的实力,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给他们,毕竟这样的一次活动,是会铭刻在每个参与者的人生轨迹上的,特别对于我们的学生,经历这样的盛事,是对他们自身能力的锻炼,或许他们的未来就会有新的发展”。还在东北师范大学就职的王导和付制片对学生的爱,总能从一言一语中自然流露,老师和学生的感情,因为亚冬会得到升华。

  亚冬会盛会已经在长春雄雄燃起,王导和付制片的任务也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属于他们的亚冬才真正开始,给精彩文艺表演给亚冬会开了好头的两位老师,还有一个最大的心愿,那就是中国代表队能在家门口取得金牌数第一的成绩。现在比赛已经全面展开了,两位老师顾不上休息,他们要去比赛场地做一次观众,过足“粉丝”瘾。(搜狐体育 拉拉)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导 | 王稼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