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短道名将也浪漫 王春露携"高科技老公"长春扫盲

  新华社记者马扬、徐宜军

  “他从事的是航天科技工作,我搞的是冰上运动,一个天上,一个地上,我自己也觉得很有意思,”王春露指着自己的老公谢伟说。

  和以往不同,王春露出现在短道速滑训练馆内时,身份变了,不再是运动员,而是国家队的副领队;更重要的是,她身旁多了一个“他”。

  “这次他专程陪我参加亚冬会,一方面是陪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自己‘扫盲’'。”说这话时,王春露偷偷看了看身边人。去年12月18日登记,如今刚刚度过蜜月的小两口甜蜜之情仍然溢于言表。

  王春露与谢伟相识在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场上。“那是2005年的8月,此前我对冰上运动一点都不了解,王春露这个名字也只是偶尔听说过,”谢伟说,“头一次见面,她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她的知识很丰富,最难得的是她很正直、善良,有一颗平常心。”

  场上运动员在紧张地训练,场外一身白色羽绒装的王春露,一边盯紧场上的队员,一边指指点点,为身旁的老公讲解着场上的情况。

  不善言辞的谢伟坦言,作为身边这个世界名将的老公,自己还是有些压力。“春露总对我说还是喜欢冰上的感觉,我很理解她的这句话。她是在冰上成长起来的,从小到大,她的汗水、泪水几乎都洒在了冰上。如今走上了职场,可以想像,那种感觉是和运动员完全不同的,”谢伟说,“正因为如此,从来没到现场看过比赛、不了解短道速滑运动的我,这次专程来亚冬会‘扫盲’,这会帮助我进一步理解她。”

  长春市是王春露的家乡,虽然父母亲人大多在这里,但由于大赛在即,王春露只与家人匆匆见了一面就回到了训练馆。“她很孝顺,对双方的父母都很好。但是没办法,每年多数的时间都是在各种比赛赛场边,家人都习惯了,也很理解她,”谢伟一边看着爱妻,一边有些爱怜地说。(完)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露 | 谢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