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亚冬开幕式投资小成效大 没歌星一样有动人旋律

   华奥星空讯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长春举办了一个成功的开幕式,开幕式总导演王稼之和总制片付宏政来到华奥星空和搜狐体育联合制作的嘉宾访谈节目。仅有550万的资金,两位嘉宾认为,开幕式的重点是文化底蕴,没有明星的歌曲一样能服务好亚冬会。

  本届亚冬会的开幕式迎来了各界的好评,然而它的投资只有550万人民币。不久前的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开幕式,投资了1.8亿美元,相比之下,长春的开幕式仅仅是是这个数字的270分之一。

  对于资金少的问题,付宏政认为:“当时我们也在想,我们肯定无法打造像多哈这么奢华的亚运会,我们和他们不是一个风格。但是我们有我们的特点,我们要通过文化底蕴来比拼。”

  谈到创意的初衷,王稼之表示:“最近中国的大型开幕式很多,投入一般的都在两、三千万人民币。多哈就更吓人了,我们的钱可能不够他买某一个部件的。所以当时只是一个办法,我们思考的问题就是用这些钱尽可能的把整个创意的思路体现出来。东北区域性的文化特征、中国整个文化基本特征和对亚洲的美好祝愿,把这样一种内在的感觉,能够有一个外在的形式把它表现出来,那就会有生命力。”

  亚冬会的开幕式没有一位歌星,但《亚洲的太阳》、《冰雪长春》等歌曲都很受欢迎,体现出没有明星一样能有好歌服务好亚冬会。

  王稼之最喜欢《亚洲的太阳》这首歌,他谈到:“ 我建议所有的网民观众们一定要去听这个歌,不是说我的歌词写的好,歌曲也非常好。在原始创作中,一顺手就写出来了,我想找一个更专业一点的词作家把这一段写好,于是拿去就让总政的叶青老师谱的,写得非常好,回来之后我们很感动,所有人第一次听这个音乐都流泪了,这是一个很完整构思的情况下出来的作品。而歌星不过是一个演员,跟所有跳舞的,做道具的都一样,重要的是为这个整体服务。”(陈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奥 | 王稼之 | 付宏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