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亚冬会开幕式总导演:围棋和太极墨舞特色鲜明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长春举办了一个成功的开幕式,开幕式总导演王稼之和总制片付宏政来到华奥星空和搜狐体育联合制作的嘉宾访谈节目。谈到开幕式上别具特色的节目,王稼之认为围棋和太极墨舞很有特色,既体现出古老的中国文化元素又很新颖。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极具文化特色,而且格外新颖,谈到创意的初衷,王稼之表示:“体现中国韵味面临一个问题,当时我对表现形式经过一番思考和修改。中国的文化历史悠久,选择有代表性的就很困难,而且又要有新意。比如京剧已经用得很多了,因而不会很新鲜。”

  选择起来很困难,但最终的结果却很成功。谈到围棋和太极墨舞两个备受赞赏的节目,王稼之认为:“围棋和太极墨舞以前用的不多,围棋用的就更少。主要因为围棋不太好表现,但只要把它表现出来,往往难点、死点就是亮点。而且冰面舞台很适合这两个节目,因而我们最终敲定了围棋和太极墨舞。”

  虽然冰面适合这两个节目,但实际操作也存在不少困难,王稼之谈到:“冰面有一些困难,必须穿冰刀,要求演员能够滑冰,具备一般的能力还不行,在上面摔一个跟头就出笑话了。开始我们更多的看到了它的问题和难点,但后来我们逐步认识,并发现有些是可以利用的。就像围棋的时候,整个调度的尺度就要非常大,冰上冰下、疏和密、紧和张弛之间的关系就调度开了,把冰的滑动性、流动性、停顿和冰面的光反射都利用进去了。”(陈浩)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稼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