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杨扬:李琰怀高度责任感回中国 短道跌低谷有因

  新华社长春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扬、王昊飞)在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后“放炮”之后,曾在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为中国夺得两块金牌的著名短道速滑选手杨扬站了出来,力挺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她认为李琰才是使中国短道速滑走出低谷的关键人物。

  杨扬说:“李琰其实是拯救中国短道速滑队来了。现在根本谈不上让她离开的问题。”

  在杨扬的心里,李琰是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和教练。“她是中国最好的短道速滑选手,曾获得了中国短道速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她在美国执教阿波罗等名将,使阿波罗成为了冬奥会冠军。她在美国队、在阿波罗心里威望很高,她与美国队队员相处也非常好。有一段时间她妈妈有病,阿波罗等全体美国队队员都在医院里陪她和她母亲一整天。”

  杨扬认为,李琰回到中国,肯定会给中国国家队带来一些变化。既然是变化,那就要有一些人慢慢来适应她。当然,李琰也需要对运动员了解得更多一些。

  但杨扬强调,李琰是怀着一种高度的责任感回到中国的。“她的老公和孩子现在一直都在美国,她在美国的生活也很优越。阿波罗一直在挽留她,直到现在还经常和她联系,劝她回去执教。所以说,李琰就是怀着拯救中国队这种责任感才回来的。”

  杨扬也评价了现在的年轻选手。她认为现在的“80后一代”,他们更有个性,但是团队精神、与人配合的精神以及奉献精神相对较弱。杨扬感觉这也是导致中国短道速滑现在滑落低谷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完)2007/01/30 00: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扬 | 李琰 | 阿波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