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

意甲最佳阵容:罗马双雄齐扬威 尤文又有新天才

意甲最佳阵容:罗马双雄齐扬威 尤文又有新天才

    搜狐体育讯 2006/07赛季意甲联赛第21轮,国际米兰仍然在获胜,他们已经把连胜记录改写为了14场;罗马、AC米兰也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而保级大战中,被罚掉11分的雷吉纳在战胜卡利亚里后终于逃离了降级区,阿斯科利也取得了联赛的第二场胜利,保级仍有一线生机。

  为阿斯科利延续希望的是年仅20岁的小将保卢奇。在与保级对手梅西纳的直接对话中,阿斯科利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一直到第90分钟仍然处于落后,但保卢奇为球队改变命运仅仅用了4分钟。

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连续两个进球让10人应战的阿斯科利客场获胜,拿到了异常珍贵的三分。在这一夜,这名所有权属于尤文图斯的小将就是阿斯科利的救世主。

  阿斯科利要保级,不能没有救世主,而实力强大的国际米兰显然不需要依靠一名球员,但瑞典天才伊布却已经成为他们不可或缺的球员。几乎每场比赛,伊布都是国际米兰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之一,在蓝黑军团的第14场连胜中也没有例外。伊布的突破和传球始终压得桑普人喘不过气来,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国际米兰的胜利就此奠定。

  国际米兰拿下桑普不算意外,但没有了奥多的拉齐奥在客场3球大胜巴勒莫则让人相当吃惊,而蓝鹰的头号功臣无疑是独中两元的前锋罗基。缺少了奥多的边路助攻,丝毫不影响拉齐奥的进攻质量,上半场补时阶段,罗基就用连续两脚射门轰开了巴勒莫的城门。下半场罗基的妙传又为球队赢得一记点球,而罗基又亲自担当起奥多之后点球手的重担,冷静地把皮球罚进巴勒莫球门,为拉齐奥锁定胜局。拥有这样的罗基,难怪拉齐奥主帅罗西叫嚣说:“谁需要奥多?”

  拉齐奥大胜,他们的同城死敌罗马也终于摆脱了连战不胜的尴尬。在托蒂被禁赛的情况下,斯帕莱蒂大胆起用了武希尼奇作为罗马王子的替身,而黑山前锋也没有辜负斯帕莱蒂的信任,他在下半场接到塔瓦诺的传球一记精准的小角度抽射为罗马打进致胜进球,保证了罗马队与国际米兰的积分差距没有被进一步拉大。如果运气好一些,武希尼奇还有可能打进更多的进球,现在人们担心的只是托蒂复出后,武希尼奇怎么办?也许回到左边锋的位置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罗马获胜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武希尼奇的进球固然重要,却离不开队友的帮助。为他助攻的是塔瓦诺,但罗马表现最抢眼的却是佩罗塔。意大利国脚几乎参与了罗马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他的突然插上总是能让锡耶纳无所适从,几次射门都差点轰开对手的防线。《数码体育》表示:“佩罗塔才是罗马最有威胁的球员。”

  不过佩罗塔毕竟没有进球,相比之下乌迪内斯的奥博多更有效率。客场3比2掀翻都灵,这名尼日利亚中场居功至伟。第18分钟奥博多就接到巴雷托的传球为乌迪内斯首开记录,十几分钟后尼日利亚人投桃报李,他准确的长传从中场找到了巴雷托,帮助后者把领先扩大为两球。《数码体育》给了奥博多全场最高的7.5分,并且称赞他“不能要求他做到更好了,他是比赛的决定性因素”。

  当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雷吉纳的维吉亚尼就在本轮诠释了这句俗语。在接近保级区边缘之后,雷吉纳似乎突然放慢了抢分的步伐,近5轮联赛仅取得了1场胜利。不过面对从未战胜过自己的卡利亚里,维吉亚尼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在下半场开始后的15分钟时间里,维吉亚尼头顶脚踢梅开二度,一举终结了比赛的悬念。取得这场胜利后,雷吉纳终于成功摆脱降级区。对于因为电话门丑闻被扣掉11分的雷吉纳来说,如果能在赛季结束时仍然留在意甲,那份惊喜足比赢得联赛冠军。

  当然这是雷吉纳的目标,而对于AC米兰来说,他们现在最主要的目标就是能够在联赛结束时进入前四,确保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要达到这样的目标,AC米兰需要有一条稳固的后防线,因此一个健康的马尔蒂尼就必不可少。在对帕尔马的比赛中,米兰队长重新找回了最佳状态,他补位、他抢断、他助攻……年近40的马尔蒂尼仍然无所不能,帕尔马的箭头人物布丹在他面前几乎毫无作为。有了马尔蒂尼构建的钢铁防线,米兰只需要因扎吉打进一个进球就足以赢得比赛的胜利。

  不过马尔蒂尼改善的只是防守,现在的后卫们似乎更喜欢帮助球队解决进攻问题,拉齐奥的中后卫西维利亚就是其中之一。客场战胜巴勒莫,西维利亚不仅在防守中尽职尽责,让巴勒莫的强大攻击线在比赛中无功而返,而且还频频插上助攻,并在下半场接到莱德斯马开出的任意球,头球帮助拉齐奥把比分改写为2-0。《数码体育》称赞西维利亚“防守完美,还在进攻中取得了决定性的作用”。

  但要论进攻,还得找巴西后卫。国际米兰的右后卫麦孔已经取代卡福成为巴西右后卫的代表人物,而在本轮联赛中他把自己善于助攻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至,甚至把战火燃烧到了对手的禁区。上半场麦孔就助攻伊布为国际米兰打破僵局,下半场麦孔与伊布调换了位置,伊布在禁区外传中,而麦孔则用一记精彩的外脚背弹射打进了自己在意甲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米兰体育报》甚至称这是“麦孔之夜”,有了这样出色的右后卫,曼奇尼可以安心地把萨内蒂用在其他最需要队长的地方了。

  本轮比赛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数码体育》在赛后的评分中竟然没有给国际米兰的门将塞萨尔打分,他们的理由是“塞萨尔在比赛中太轻闲了,没有任何表现的机会”,这充分表现出了国际米兰的强大。相比之下,罗马门将多尼则忙碌得多,尽管锡耶纳在比赛中稍处被动,但他们有威胁的进攻却丝毫不比罗马少,多次威胁到罗马的大门。多亏了多尼的高接低挡,才力保罗马队大门不失,其中封出弗里克的抽射和基耶萨的任意球这两次扑救堪称经典。虽然多尼也曾忙中出错,把手抛球扔给了锡耶纳球员,但毕竟没有造成失球,可以说瑕不掩玉,并不能因此否定多尼的精彩表演。

  意甲第21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多尼(罗马)

  后卫:麦孔(国际米兰),西维利亚(拉齐奥),马尔蒂尼(AC米兰)

  中场:维吉亚尼(雷吉纳),奥博多(乌迪内斯),佩罗塔(罗马),武希尼奇(罗马)

  前锋:保卢奇(阿斯科利),伊布(国际米兰),罗基(拉齐奥)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孔 | 多尼 | 马尔蒂尼 | 希尼 | 罗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