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留洋小将不看今朝 石俊目标锁定2010年世界杯

  这些球员正在重走当年杨晨的留洋路———在国内尚属于“小字辈”,同二十八九岁的大龄球员比,有更强的可塑性和提升空间,在高水平联赛中滚打摸爬后,以后的成就尚难预见。4年一度的轮回很快就会到来,2010年南非世界杯就在眼前,当这些学有所成的海归派成为国字号球队的中坚力量时,或许我们才可以具有同韩、日、沙、伊、澳叫板的资本。

  今天是留洋小将,明天是国足的栋梁……谁敢说不是呢?

  于大宝 50万欧元直接签约葡超

  上周六,中甲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与葡超豪门本菲卡俱乐部正式达成协议,海利丰队的国青前锋于大宝以50万欧元身价加盟本菲卡队,“直接加盟一线队,大宝开创了中甲球员加盟欧洲豪门的先河!”签约仪式上,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自豪地对前去采访的众多记者说。

  去年底,19岁的于大宝前往本菲卡队试训,在训练比赛中,屡有突出表现,并上演了一次帽子戏法,本菲卡俱乐部技术部对他的速度优势和技术特点表示认可,于是俱乐部给出了一份“半年+3年”的合同———半年在预备队,之后进入一队。

  对于即将与鲁伊·科斯塔、戈麦斯(戈麦斯新闻,戈麦斯说吧)等球星成为队友,于大宝充满了憧憬,“跟他们一起踢球多过瘾啊,个个意识都特别好,不像国内踢球比较注重拼抢……在那边,只要我一跑出空档,球马上就跟过来了,而且接起来特别舒服……我肯定要跟他们学上两招,在那里踢上几年,各方面保准会有很大提高。”

  其实本菲卡并非第一支邀请于大宝前去试训的欧洲豪门。2005年7月,于大宝随国少队去西班牙打堂吉珂德杯邀请赛时,首场比赛就攻进了尤文图斯两球,最终,凭借4个进球当选最佳射手。比赛还没结束,巴萨就找到他,希望他前去试训,“当时参加世少赛任务很重,我没敢多想。”

  机遇不会因为你想它了,它就会降临到你的身上,不是么?

  石俊 “滑雪靴”目标———2010!

  2006年12月初,瑞士《伯尔尼晚报》开展月度“伯尔尼体育冠军”评选(伯尔尼全市最佳运动员),瑞士超级联赛劲旅“伯尔尼年轻人”队的中国男孩石俊,赢得83.1%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当选11月的伯尔尼体育冠军,他成为瑞士第一个获得这项荣誉的中国人。

  2006年11月10日,在巴塞尔的比赛中,石俊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就获得一个进球一次助攻,3天后的瑞士杯上,石俊再次破门,帮助年轻人队主场3:0淘汰上届冠军锡永队。两次爆发后,绰号“滑雪靴”的小石俊,成了万克多夫球场内的大英雄。

  石俊5岁开始踢球,在国内效力过大连万达、长春亚泰和重庆力帆(重庆力帆新闻,重庆力帆说吧)俱乐部。2005年8月,23岁的石俊凭借1米9的身高、89公斤的标准体重优势,进入“伯尔尼年轻人”俱乐部经理霍帝格尔的视线,3周试训后,俱乐部与他签定了一份3年期合同。

  石俊曾经最大的障碍是语言。“一句德语都不懂,开始上德语学校时,老师只说英语和德语,可我英语也不好,当时连同队友打招呼都困难。”那些个孤独的夜晚,石俊一个人傻子一样坐在公寓里,他既看不懂楼层里的洗衣计划,也不明白教练的指导意图,周末比赛时,他得不到上场机会,他惟一能做的,只有不断地对人微笑。

  一年以后,石俊终于过了语言关,随之而来的,是在队中地位的提高。以前在训练场,有队员向他发火,石俊往往选择低头离去,但这样的结果,是队友与他争吵得更凶,更不把他放在眼里。现在,石俊会用德语骂人了,也会在场上向出现失误的队友发怒了,“在国外的球队里,你必须要直接,敢于主动站出来说话,唯唯诺诺的中式传统性格无法适应这里的足球世界。我们在场上争吵又不是来真的,都是为了足球这份职业,所以训练或比赛一结束,争吵的队友会马上主动过来打招呼,场下大家都是朋友。”

  在德语中,滑雪靴Skischuh的发音同石俊的名字相近,所以球迷们喜欢把石俊这位大众新宠叫做“滑雪靴”。不过,他的志向并不止于此,“2010年世界杯才是我的真正目标!我会不断努力,直到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大宝 | 戈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