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罗上岸只因生命重于金牌 退役后将去大学就读

  蛙后退出泳坛,却留给了我们一连串的思考:是什么促使了罗雪娟突然隐退?而离开了这个泳池的她又将何去何从?中国游泳队失去了一位奥运冠军,接下来又将靠谁来冲击北京奥运的金牌呢……

  本报联合体杭州专电记者 贺艳

  退役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罗雪娟承认,是身体原因让她选择了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两年的时候离开。

“我多么希望能够把退役时间推迟两年,多么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我觉得我自己有这个能力。只要再晚两年就够了!但是我的身体不允许再继续下去。任何人在面对生命和金牌的时候,我想都会更看重生命吧”。

  从2004年3月底至今,罗雪娟在国际、国内比赛以及训练中留下了“六次晕倒”的纪录。对此,罗雪娟郑重声明:“我澄清过很多次了,我以前并不是晕倒,从来也没有失去过知觉!每次我都有意识,只是因为全身乏力,使不上劲站起来,从泳池中爬起来而已!”

  “这一次我也是在训练中感觉心脏特别难受,并不是大运动量的训练,只是突然感觉不舒服,等送到杭州市的医院时就直接进了急救室。那个时候心跳(每分钟)有200多下。医生说,如果再晚一点送过去,生命就会有危险!不过从那之后,我的心脏再也没有那么狂跳过,”她说。

  “经过这一次,我意识到,心脏这个事情太危险!太可怕了!”罗雪娟说着、脸上的神情却好似轻描淡写,“如果医生能够告诉我,我继续游下去身体不会有问题,我非常愿意留在泳池中。但是,医生告诉我的不是这些。”

  “从决定退役以来这些天,我经常控制不住,回想以往游泳所带给我的点点滴滴。但我现在需要做的,是放下美好的回忆,一切往前看。把以前用在游泳上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罗雪娟说,“我虽然退役了,但我并没有放弃2008年奥运会。我还会以其他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

  退役后何去何从?

  根据浙江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张敏通报,罗雪娟退役之后将去北京大学完成从2004年9月份开始的国际关系专业学业,而只字未提她的工作去向。但据相关消息透露,罗雪娟曾要求浙江省体育局在她退役之后安排工作。那么工作有没有安排好,北大毕业后她将何去何从?

  对于这个敏感的问题,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打起了太极:“罗罗到北大真正的学习时间加起来可能连一个学期都不到,那她目前所要做的事就是尽快完成学业。我们也会为她的学习提高创造更多的机会,更好的条件。浙江体育事业的舞台很大,很宽广,需要很多优秀的运动员,组织上也会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更大的空间,像占旭刚、孟关良、吕林这些优秀运动员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罗雪娟也是。只要她把比赛中永不言败的精神体现在学习、生活中,那么她的机会多多。”

  而据记者了解,在罗雪娟退役之后,她将恢复自己在北大国际关系专业的学业,而且在浙江省体育局领导与北京大学进行了几番交涉之后,罗雪娟将很有可能被北大交流到国外进行深造,并且在2008年换一种身份为北京奥运会出力。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