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雪娟退役谁来接班 中国游泳新人培养刻不容缓

  2005年以来,在美国选手哈迪和琼斯的带动下,世界女子蛙泳水平跳跃式提高。

  去年,21岁的琼斯又先后两破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一破200米蛙泳世界纪录,显示出一种势不可挡的姿态。她已将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提高到1分05秒09,直逼1分05秒关口;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也已达到2分20秒71,首次闯过2分21秒大关。

  当然,中国女子蛙泳还有22岁的齐晖。去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齐晖以2分23秒93夺得200米蛙泳金牌,创自己当年个人最高水平。此成绩虽排2006年世界第二位,却比位居榜首的琼斯落后3秒22之多。

  去年女子100米蛙泳世界整体水平同样十分了得,有5个国家的10名选手成绩优于1分09秒,有5人游进1分07秒10,这是以往从未有过的。中国该年100米蛙泳的最好成绩还是属于齐晖,为1分07秒61。这已经接近齐晖该项个人历史最高水平,但也只能排在当年世界第八位。

  除了齐晖,中国去年进入世界100米蛙泳前25名的还有季丽萍、王群、罗男三名年轻选手,但是她们与世界顶尖水平都有相当距离。罗雪娟的离开,必将导致中国女子蛙泳出现“断层”。加快培养新人的步伐已经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