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评论

北京晚报:团队精神创造奇迹

  没有任何人能预感到中国男队能在强大的韩国队面前崛起,当女子1500米失利后不久,一些人甚至开始考虑是否离开赛场。就在此刻,隋宝库用令人不敢相信的姿态,力压天下第一的名将安贤洙,夺取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金牌,爆出了亚冬会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名将李佳军的退役使中国男子短道速滑整体实力下滑,没有人预感中国男队能在韩国队最强的男子1500米比赛中夺冠。昨晚,中国队李野、隋宝库和刘小亮3人先后杀进决赛,而韩国队则由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三冠王”安贤洙领衔,韩国的宋景泽和李浩锡的实力也十分强劲。而且,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不管是否主动示弱,中国选手都明显处于下风。这在某种程度上,让韩国队有些放松,他们认为自己夺取男子1500米金牌是手拿把攥。

  男子1500米决赛就是中韩决战,比赛开始便进入高潮,两队3人组合相互穿插和超越,一时间令人眼花缭乱。但是,几圈之后韩国人占据了前三名,李野和隋宝库苦苦追赶,刘小亮逐渐掉队。此刻,即便韩国队包揽前三名,也属正常范围之内。倒数第三圈,隋宝库连续从外线向韩国人发起冲击,这一幕只有韩国人在都灵冬奥会时经常上演。倒数第二圈,连续两次被对手挡回的隋宝库突然发力,硬生生地从外线超越了冬奥会冠军安贤洙。隋宝库的惊人爆发让韩国人措手不及,李昊锡因此脚底打滑摔出滑道,还干扰了宋景泽的速度。

  最后一圈,隋宝库固守位置,连续抵挡安贤洙的冲击,此时李野的突击令安贤洙有些顾此失彼,最终隋宝库以2分20秒590第一个冲过终点,安贤洙以2分20秒679夺取亚军,李野以2分21秒131夺取第三名。就这样,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利用出色的战术组合,击败了韩国队。

  隋宝库赛后表示:“我们坚决执行了赛前安排的战术,在前面的比赛中保存体力,李野和刘小亮打乱对手,我在后面隐藏,最后冲上去。安贤洙的实力确实在我们所有人之上,但只要安排好战术,我们就能赢。”(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记者孔宁李远飞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宝库 | 安贤洙 | 李野 | 刘小亮 | 宋景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