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中国实力强大 男女首日共获1金2银2铜

  在昨天上午女子U型场地单板滑雪比赛进行的同时,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和男子10公里竞速赛先后落下帷幕。女子比赛中,老将刘显英、孔颖超和董雪凭借优异的发挥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3名。而张成烨则由于立射发挥失常,以7.67秒的微弱差距不敌日本选手井佐英德屈居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庆紧随其后获得铜牌。

  冬季两项比赛,虽然男女两组距离不同,但规则却没什么出入。比赛中,所有选手依照抽签顺序每半分钟出发一人,需要先后完成卧射、立射两组射击,每组5发子弹,每脱靶1枪将被罚多滑150米,抵达终点用时最少的选手获得冠军。

  女子组比赛,中国共派出刘显英、孔颖超、董雪和殷俏4位选手参赛。排在第八位出发的30岁老将刘显英第一组卧射5发全中,但在第二组立射中却两次脱靶,不过她还是凭借自己超强的滑行能力挽回劣势,以25分19秒28的成绩冲过终点,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亚冬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射击水平比较稳定的孔颖超成为所有运动员中射击成绩最好的一个,她卧射5发全中,立射只脱靶1枪,以4.09秒之差位居第二。董雪位列第三。

  女子组比赛结束后天空突然飘起了大雪,这也对随后开始的男子组比赛的射击成绩产生了影响。肩负冲金重任的老将张成烨在射击环节中接连出现失误,卧射脱靶1枪,立射脱靶3枪。对越野滑雪出身的张成烨来说,射击一直是他的弱项,特别是立姿,一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他就是由于在射击环节出现问题而没能创造更好的成绩。所幸,张成烨还是凭借着优秀的滑行技术将成绩定格在29分43秒33,在终点线上眼睁睁看着比自己少滑了600米的日本选手井佐英德领先7.67秒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成烨 | 董雪 | 刘显英 | 孔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