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一场完败掀出玫瑰五道硬伤 慢足球怎扛美国大妞

    搜狐体育讯 两球完败给美国杂牌军,守平即可夺冠的中国女足再度遭遇魔咒。侥幸的心理和缺乏抗打能力的战术涵养,将中国女足彻底打回原形。

  与德国队讲究技术与身体相比,美国队更强调身体,这让身子骨总也好不起来的中国女足扛不住持续打击。

说句实在话,中美之战输球很正常,不输球反而有点天理不容。因为从技战术、身体以及心态来看,中国女足处于完全落败的境地。加上守平即可夺冠,王海鸣整体阵型后撤的战法有点保守,被动挨打情有可原,但守得如此狼狈不堪,中国女足让人看不到未来。从亚运会中朝之战到四国赛中德和中美之战,中国女足已给人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凄凉。

  整体阵型过于靠后,中路拦截能力下降,进攻手段单一、怕逼抢以至于失误惊人,传接球速率慢得惊人,五大问题造成中国女足场面上的被动。

  首先,王海鸣也许是过于看重四国赛冠军,而忽略自上到下都期待场面变化的强烈要求,将整体阵型后撤本方半场,最终造成中国女足上半场的全面被动。以中国队半吊子的体能和攻击力,越是远离对手球门,中国队就越危险。由于中前场缺乏必要的拦截,这使得美国队大胆前压,利用身体和速度绝对优势,对中国队展开围攻。下半场,比分落后下的中国队阵型前压,无奈攻防失去平衡,再度遭遇雪上加霜的厄运。

  中场拦截不力,也是中国队造成被动的很大因素。岳敏和张彤的后腰组合,成为中国队近两场的主力配置。就个人技术特点而言,岳敏是纯防守型队员,张彤属于组织型,两人属于互补型。理论虽成立,但实战上残酷现实告诉我们,这个后腰配置彻底失败,直接导致中路拦截能力急速下降,甚至比潘丽娜和毕妍的前任组合降了一个档次,这让美国姑娘从容从中路发动进攻,让中国队防线顾此失彼。岳敏虽然体能不错,但传接球和拦截的速率堪称全队最慢,匀速跑是阻碍她成为优秀后腰的致命伤。而张彤身体太差,在对手强大攻势挤压下,张彤疲于奔命,中国队上半场所失第一球,正是张彤拦截不力造成。

  心里想法很多,对手实力又很强,这难免让主帅心态失衡,直接导致进攻手段的单一,所谓奇兵都是实力悬殊下弱者的一种赌博。上半场,中国队进攻都是长传找韩端这点,仅有的过渡只是依靠娄晓旭的右路速度。由于缺乏准头和目的性,中国队进攻显得毫无章法,失误惊人。娄晓旭虽有两次惊艳的速度突破,但缺乏体能和必要的自信心,成为娄晓旭进步的两大短板。下半场,中国队虽做了人员和战术上的很大调整,但在更强的美国人面前,中国队神经错乱的进攻威胁不大。

  害怕逼抢导致失误惊人,这似乎成了中国队的老毛病。中美之战的上半场,这个问题暴露得尤其突出,只要对手一逼抢,我们的传球不出三脚准失误。像以往那种能利用技术突破的强人,在这支女足中找不到一个,这是一种悲哀。同时,这个问题再度暴露出中国队训练针对性不强,没有从实战角度提升逼抢下从容做好攻防的能力。

  传接球速率慢的问题,成为中美两队差距最为直接的反映。与美国队快速配合相比,中国队的传接球的速率明显跟不上趟,很轻松就被对方利用配合突破防线。这方面,中国队应该虚心向朝鲜队学习。同样是亚洲人,人家的训练环境远不如中国女足,可朝鲜姑娘个个能吃苦,个人速度、力量和体能足以媲美欧美列强。

  不要老拿体能说事,从中美之战来看,中国女足体能没问题。这场比赛暴露出的五大问题,几乎涵盖了中国女足方方面面的所有问题。完败给替补阵容出战的美国队,中国女足的从业人员应该老实做人了,姑娘们少一些勾心斗角争风吃醋,管理层少一些权力之争,大家把心思都放在艰苦的训练中去,也许中国女足能创造奇迹,能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放卫星。

  (金文)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敏 | 娄晓旭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