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单板滑雪

史万成夺银创中国单板滑雪史 日教练惊呼狼来了

  单板滑雪项目在中国开展仅有3年的时间,目前也只有沈阳体育学院才有单板滑雪的队伍。不过,就是这3年的时间,中国单板滑雪成绩突飞猛进,首日女子比赛便摘得一铜,昨天,在男子比赛中,史万成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了一枚银牌。

中国队的优异表现令传统强国日本感到惊讶,赛后,日本队教练志部忠重惊呼“狼来了”。

  现场 史万成表现近乎完美

  一场大雪过后,吉林上空艳阳高照,气温明显下降,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单板滑雪的天气。

  在参加决赛的10名选手中,中国选手有4名,韩国也有4名,剩余两名则来自日本。决赛更多的是中日两国选手的较量。日本选手村上大辅在比赛中连续做出两个三周跳的动作,他得分达到了40.70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中国选手曾小烨在第一滑中也得到了39.10的高分,这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中国教练此时也显得很兴奋,他认为曾小烨的这个成绩至少可以为中国保证一枚奖牌。日本著名选手国母和宏出场,他连续做出三周跳的动作,最后一个动作他还做了一个两周跳,他的得分也创纪录地达到了44.50分,这个成绩最终帮助他问鼎冠军。

  最令人振奋的一幕发生在最后一轮。此前,两轮资格赛以及决赛第一轮上连续出现失误的中国选手史万成在最后一滑中尝试了1080的翻转动作,这个动作征服了裁判,得到了42.00分。史万成的出色表现也逼迫日本选手村上大辅在最后一滑中挑战更高的难度,结果他在最后时刻摔倒,拱手把银牌送给了史万成。

  对手 日本教练感受威胁

  在亚洲单板滑雪项目上,日本向来是一枝独秀。而在本届亚冬会,日本队实实在在地感觉到中国选手给他们带来的威胁。

  昨天比赛结束后,日本队主教练志部忠重仍然表示,单板滑雪项目日本在亚洲还是占据领先位置的,他说:“这次比赛,女子我们拿到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男子也得到金牌和铜牌,应该说在亚洲我们处于比较领先的位置。”谈到中国选手的表现,志部忠重面部凝重地说:“中国队这次的成绩不错,他们现在还比较年轻,很有潜力,技术和经验稍加积累,将来他们就会是我们很大的竞争对手。”日本记者显然更为了解这个项目,他们对中国选手比较粗糙的技术给予了轻视,志部忠重承认中国队在技术方面还有所欠缺。不过,志部忠重随后低声地说:“可是,他们刚刚练了3年。”

  教练感言 王葆衡:给我们时间会让他们更吃惊

  有过上届冬奥会的洗礼,由沈阳体育学院单板队组成的中国单板滑雪队显得成熟了许多,对于队伍取得的成绩,教练王葆衡显得比较兴奋,他说:“来的时候我们希望得到两枚铜牌,现在我们已经超过了这个目标。”记者将日本教练的评价说给王葆衡,他笑着说:“其实我们有很多队员还在打基础,我想再给我们一段时间,国外教练会更吃惊。”

  中国单板滑雪距离世界水平有着很大的差距,这一点教练组非常清醒,他们希望从亚洲比赛开始,所以亚洲强队日本成为他们第一个目标。对于这点,王葆衡说:“日本开展这个项目比我们早了很多,我们开展这项运动一共才3年多,运动员也都在十五六岁左右,日本的选手有1976、1977年的,从事这项运动都在15年以上。我们的队员基本都是半路出家的,以前有练武术的、练体操的,滑雪时间才不过三年。我希望中国队能够用最短的时间,缩短与日本队的差距。”

  经过几年训练,对于这批队员,王葆衡非常自信:“单板滑雪项目选手的黄金年龄应该在十八九岁左右吧,这时候体力最好,最容易出成绩,我们的队员还处于上升期,有很大的潜力。”(记者姚阔)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葆衡 | 史万成 | 曾小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