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单板滑雪

新华社:铜牌被冻裂 亚冬会一次颁奖引发的忧思

    新华社吉林1月30日体育专电 题:亚冬会一次颁奖引发的忧思

    新华社记者张云龙 晓亮

    30日中午,在亚冬会男子U型场地单板雪上技巧颁奖现场,记者看到让人“担心”的两幕:一个是银牌得主中国选手史万成,穿着单薄的红色耐克运动服瑟瑟发抖,身旁是两名穿着厚厚棉衣的日本选手;另一个是获得铜牌的日本选手村上大辅,走下领奖台没多远,铜牌的金属接口突然断裂,铜牌清脆地掉在地上。

    记者担心史万成冻着,更是奇怪为什么他穿那么少。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史万成穿的是赞助商专门定做的领奖服,根据合同,必须在颁奖时穿上,否则会有违约责任。商业赞助、领奖专用服装都没有错,但是为什么不能做一套棉的领奖服,非得让史万成在零下10多度的低温中,穿着单衣靠夺牌后的热情支撑?这到底是谁考虑不周,是赞助商,还是我们的队伍,还是干脆他自己忘记了?

    记者还担心村上大辅多想。怕他这么想:你们怎么能拿一个伪劣的奖牌糊弄我吧?如果他真这么想,那么,亚冬会给外国朋友留下什么印象呢?这么重大的国际大赛,奖牌居然掺杂使假,信誉从何而来?

    但愿只是记者瞎担心,也许史万成有棉衣没有拿出来,也许奖牌断裂在赛场上也不是头一回,即便真是质量问题,偶尔一个也不能全盘否定,更不用上纲上线。

    但是,记者曾采访日本队领队治部忠重,他说,在北大湖雪上赛区,运动员吃饭和休息的场所安排得很不好,这届亚冬会整体感觉不错,只是细节问题还需要注意。

    史万成和村上大辅的事也属于“细节”,不过,就在众目睽睽的颁奖台附近,这样的细节更需要注意。而要解决好细节问题,还是要做到处处以人为本。(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万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