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上踢得四不像场下乱搞"三角恋" 中国女足失色

  “谢亚龙下课!足协下课!”在目睹中国女足0比2完败给美国队之后,整场比赛看得无比郁闷的球迷终于按捺不住,用呐喊来宣泄心中的愤怒。技不如人,却内耗不止,铿锵玫瑰全然没有了昔日的风采。

  风格乱套

  世界杯迫在眉睫,对于一心希望在主场创造佳绩的中国女足,四国赛犹如一面镜子,清晰地照出了自己身上的不足。

毋庸讳言,目前的中国队已是无可争议的世界二流水平。和替补出战的德美两队相比,中国队不仅身体和力量明显不及,足球理念上也存在差距,在整体战术、个人能力上更是全方位落后。

  以0比0逼平德国队为例,从场上表现来看,中德女足水平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如果没有韩文霞超水平的发挥,两队的差距应该是两到三个球。而昨天的中美之战,中国女足场面上的被动有过之而无不及,几乎所有环节全部被老对手压制。如果说日本队玩的是技术,朝鲜走的是男子化,德美靠的是强壮体魄下的整体配合,那么中国队完全就是一个“四不像”。

  造成女足目前无比尴尬境地的根本原因,是中国队彻底丢弃了老女足的技术流道路。技术水平的严重倒退,使得中国女足失去了和列强抗衡的最大资本。从本次四国赛3场比赛来看,中国女足最欠缺的不是体能,不是速度,不是意志品质,而是最基础的技战术能力。

  内耗不断

  在中国女足过去十多年的历史中,“铿锵玫瑰”除了笑傲球场外,艰苦朴素,绝少负面新闻的“乖乖女”形象更是深入人心。但新年过后,女足却成了中国体坛一大引人关注的焦点。围绕着马良行、王海鸣、克劳琛帅位之争的炒作,被“妖魔化”的领队李飞宇,沸沸扬扬的袁帆事件,中国女足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系列出人意料的变化,让人不由产生一个疑问,中国女足到底怎么了?

  应该说,在女足的这场风波当中,最核心的争议点就是球队主导权的归属。无论是领队李飞宇、主帅马良行、顾问克劳琛,甚至是助理教练王海鸣都试图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女足真正的帅位之争虽然没有表面化,但却暗流汹涌。“内乱”不断升级,使得中国女足人心不稳,斗志受损,队员之间也因为这次帅位之争而形成了派系之分,一场“三角恋”甚至是“多角恋”让球队元气大伤。

  自2002年至今,中国女足已是五度易帅,目前帅位之争的形势更是扑朔迷离。就连美国队主教练瑞恩都忍不住加以评论:“我无法理解这种行为(不断更换主教练),这对一支球队的可持续发展是非常不利的”。距离世界杯女足赛只有半年多的时间,中国女足要想完成四强的目标难度之大可以想象。和提高技战术这个难题相比,减少内耗,增强凝聚力似乎更容易办到。

  记者 徐东海(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潘煦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王海鸣 |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