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诸强 > 亚冬会诸强短道速滑 > 亚冬会诸强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 韩国卫冕中国失误摘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第6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在长春五环体育馆结束争夺。由安贤洙,宋庆哲,金贤昆和李浩锡组成的韩国队以6分44秒839创新亚洲纪录的成绩成功卫冕,中国队功亏一篑最后时刻出现失误最终以6分52秒078获得亚军,日本队获得季军。

至此亚冬会短道速滑项目全部结束,中韩各夺4枚金牌平分秋色,虽然奖牌数中国队比韩国多1枚,但银牌却是韩国领先中国队1枚。

  男子5000米接力同样是中韩之间的对抗,在半决赛时中韩两队就都滑出了超原亚洲纪录的成绩,不过近年来韩国队总是能稍压中国队一头,但本次比赛韩国名将安贤洙在个人赛中连遭打击,而中国则处处开花,这使得该项目的金牌归属更具悬念。此次,中国队派出的四位选手是李野、隋宝库、刘小亮和胡泽。韩国队则是由安贤洙,宋庆哲,金贤昆和李浩锡四人组成。

  决赛时各队需要滑行45圈。中国队派出刘小亮作为第一棒。前2圈中国队领先,但经过交接棒后,韩国队领跑,中国队退居次席。在韩国队领先了多圈后,中国队由隋宝库利用韩国队失误从内道成功超越。此后刘小亮受到韩国队冲击,但交接棒次后李野又占据领先位置。并在比赛进行了4分钟后由安贤洙完成超越。在还剩15圈时,中国队紧紧跟随,李野曾有机会反超,但由于没有卡住身位最终未能超越。不过最后3圈,隋宝库利用韩国队的一次失误完成超越,并领滑2圈。在还剩最后一圈李野过倒数第二个弯时不慎脚下打滑摔倒,结果让韩国队轻松率先冲线,以6分44秒839创新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而中国队虽然出现失误,但仍然以6分52秒078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6分56秒422摘得铜牌。(Firewall)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贤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