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冬管中心速滑部部长:冬奥会中国速滑仍不乐观

  今天,本届亚冬会的速滑比赛就将全部结束,在已经产生的8枚金牌中,中国选手成为最大的赢家,获得了4枚。对于中国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国家冬管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赛前想到会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了吗?

  肖华:“速滑部本来打算拿一块金牌的,后来中心给定了3-4块,现在看这个任务已经完成了。

  记者:都灵冬奥会后,中国速度滑冰降到了低谷,而我们的近邻日本和韩国的速滑水平却发展得非常快,一度超过了中国。这次亚冬会是不是反映了我们的年轻选手已经起来了。

  肖华:可以这么说,现在的王北星、王霏等人的成绩上升得都非常快,这次她们能相继战胜日本和韩国的强敌,对中国速度滑冰项目在自信心上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记者:这次几个表现好的运动员差不多都是在国外训练?

  肖华:是的,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这些运动员没有任何干扰,为了配合外国教练,运动员除了训练就是学外语,为了配合外教训练,她们就得学外语,否则没办法交流。这样运动员就不用像在国内训练完了还要回家,还要有一些外界活动等分心的东西。

  记者:我们通过加拿大的训练主要学到了什么?

  肖华:先进的理念、技术和训练方式。主要是因为大的环境。因为卡尔加里这个训练中心,只不过是它体育的一个部分,而且卡尔加里大学是一个综合大学,有体育系还有很多系,它的科研方面背靠着体育系,有很多科研人员。比如速度滑冰有体能教练还有专门力量教练,国内也有一些优秀教练,但他可能光研究体能还有技术方面,一个人精力再多也不可能做得那么好。国外很多方面比我们做得要细,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他们这个已经很成型的东西,我们要能借鉴一下为什么不用呢?

  记者:现在我们已经尝到了这个甜头了,在冬奥会前我们是不是还要继续把运动员送到国外这种方式呢?

  肖华:我们有这种想法。

  记者:现在能不能说年轻人已经接过速滑的班了,下届冬奥会我们会不会更乐观一点?

  肖华:还不能这么说,德国的沃尔夫是个很有实力的短距离运动员,在几站的世界杯都很优秀。还有韩国的李相花跟我们的队员实力也差不多,在前一阵的世界大赛对我们都是输少赢多。奥运会时都是很强的对手,另外日本还有几名选手实力都很强。尤其日本的几个队员成绩大多在37秒5到38秒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个群体。我们虽然也有王北星、邢爱华、任慧、张爽,但是水平比较起来不像日本队那么强。

  记者:我们还缺少什么?

  肖华:要想拿奥运会金牌,我觉得还有特别多的细节。不过,现在距离冬奥会还有三年的时间,我们肯定会按照金牌去努力。

  记者:你是怎么评价王霏和长距离比赛的。

  肖华:3000米金牌是我没想到的,当初我们只让王霏主攻1500米,没想到她在3000米比赛提高得这么快,在我的印象中,我们从未在这个项目中赢过日本,这是第一次。不过,亚冬会的长距离水平不像短距离比赛,短距离应该说是世界水平,但长距离世界上强手更多,王霏在都灵冬奥会上只获得第12,现在成绩提高了,曾经在世界杯上获得过前8名。不过,她想再进一步,我想应该是想在冬奥会上拿奖牌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华 | 王霏 | 卡尔 | 加里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