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台协否认收取"管理费" 从没扣留周萌萌邀请函

  昨天下午,在小球中心和台球协会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小球中心二部主任、同时也是中国台球协会新闻发言人的刘荣耀,对目前网上流传的不实报道予以了驳斥。他明确表示,台球协会既没有扣押周萌萌的邀请函,也没有收取所谓“管理费”。

  刘荣耀代表中国台球协会严正声明:“中国台球协会从未扣留过任何选手的国际比赛邀请函,当然包括周萌萌的邀请函。”针对媒体报道的“周萌萌邀请函被扣”事件,刘解释说,周萌萌要参加的是WPBA(美国女子职业撞球协会)的比赛,“WPBA并不是我们中国台球协会的上一级组织,而且也是一个民间的组织,他们的比赛不会向中国台球协会发出邀请函,而是直接发给参赛选手。潘晓婷在2006年参加WPBA的比赛,就是对方直接把邀请函发到了潘晓婷的经纪公司。中国台球协会与WPBA从来没有过任何直接接触,因此我们也不可能干涉到他们如何发放邀请函。”刘荣耀还解释周萌萌为什么没有通过美国签证,“周萌萌与潘晓婷一样,2006年也接到了WPBA的邀请函,这个过程并没有经过中国台球协会。今年年初,周萌萌之所以没有顺利通过签证,是因为她签证时所用的邀请函为2006年的邀请函。”

  对于外界流传的“台球协会收取周萌萌管理费”一事,外界曾有报道称“2005年3月,周萌萌获得了大阪公开赛的冠军,当时,中国台球协会对周萌萌收取了管理费。”刘荣耀明确指出,这一报道严重失实。“2005年在大阪的比赛为第38届大阪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比赛的时间是2005年的11月份,获得这项赛事冠军的不是周萌萌,而是我国的另外一位选手潘晓婷,这是潘晓婷第二次在大阪获得冠军,2002年潘晓婷曾经在大阪获得了第35届比赛的冠军。”

  刘荣耀说,2005年3月,周萌萌确实参加了在日本进行的一项赛事,但不是这项赛事,而是东京公开赛。“这项赛事不是WPA认定的排名赛,参赛选手多为日本本国选手,只有少数国外选手参加,在这项比赛中周萌萌获得了冠军。周萌萌是以个人身份参加的这项比赛,并非中国台球协会派出选手。”刘特别强调,对于以个人身份参赛、自己负担参赛费用的比赛,中国台球协会并不收取管理费,“周萌萌获得东京公开赛冠军,中国台球协会并未收取管理费。台球协会收取管理费的比赛,一般都是由中国台球协会承担食、宿、机票以及报名费等费用。”

  不过,刘荣耀也承认,中国台球协会确实有收取管理费作为发展基金的惯例,“但根据中国台球协会管理规定第七条,只有当中国台球协会派出台球运动员参加有奖金的国际比赛,运动员获得奖金后,中国台球协会才收取30%作为发展基金,70%为运动员个人所有。”而发展基金是为中国青少年台球运动发展设立的基金,基金多用于贴补到中国青少年的台球比赛中。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萌萌 | 潘晓婷 | 刘荣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