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龙王巡视表不满:奔跑有长度没速度 训练强度小

  本报记者杜旻博鳌报道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准时出现在国家队海南博鳌基地的训练场边。谢亚龙十分认真地观看了国家队上午两个小时左右的训练课,还不时和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进行交流。

训练结束后,他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国家队的训练强度和质量都还不够,与他心目中的高强度、高质量训练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奔跑有长度没速度

  陪同谢亚龙飞抵海南、视察国家队训练情况的是中国足协“08办”主任郭辉,他也是前中国女足领队、前中国足协青少部副主任。谢亚龙前天下午在观看了中国女足0比2负于美国女足的比赛后,当晚8时离开广州飞来海口。前天深夜,谢亚龙来到国家队的博鳌基地,并于昨天上午观看了国家队的训练。

  谢亚龙首先向国家队工作人员了解了李雷雷和曹阳两位伤员的伤病情况,并来到他们身边亲自送上问候。在训练开始前,他还和这一期国家队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

  但是在观看训练的过程中,谢亚龙始终阴沉着脸,眉头紧锁,似乎是明显受到了前天女足失利的影响。中美之战现场,广州球迷有人高喊“谢亚龙下课”来表达不满,可见谢亚龙目前因为中国女足的一系列问题也背上了比较大的压力。

  利用训练间歇谢亚龙也和朱广沪在场边进行了交流,他对这堂训练课主要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他认为队员们有奔跑的长度,却没有奔跑的速度,看上去来回奔跑的量不小,但还缺乏强度和密度;二是他认为队员们的传球准确性还有待提高,特别是传中球像是简单碰出去了事,而不是有目的、有力量地寻找落点打出去。对于谢亚龙现场提出的这些要求,朱广沪也立刻向队员们进行了转达。

  心率快不等同强度大

  训练结束后,谢亚龙在接受采访中说出了他观看国家队训练后的感受,“简单说,我认为国家队的训练质量还需要提高。今天只是进行了沿着一定跑动路线的传接球,还是在无对抗状态下,但是就是这种情况下球的力度、速度、准度都还存在比较大的问题,更何况到比赛中去,这样的质量在对抗中根本不可能取得好的结果。”

  谢亚龙说,他去年年底在昆明观看了国家队的集训,当时由于是在练体能,所以球队练得的确比较辛苦,但是现在是技战术方面的训练,“我看训练的强度和质量都还不够,离真正的比赛对抗要求差距还很大,接下来必须有所改善。”

  有记者提出最近一段大运动量训练已经让队员们感到十分疲劳,心跳很快就达到180-200,谢亚龙立刻反驳道:“心率快根本不代表什么,在无氧状态下很容易达到这个数字,这和训练强度毫无关系。”由于谢亚龙本身就是田径运动员和体育科研教练出身,因此他对训练工作有着自己十分专业的理解。

  在被问到是否就欧洲拉练和国家队教练组有过交流、对国家队表现有什么感受时,谢亚龙说:“不是什么感受,也不是什么交流,接下来我要听取他们的汇报。国家队集训效果最终还要靠比赛来检验。”

  昨天下午,国家队放假半天,没有进行训练。谢亚龙则和教练组、工作人员一起开会,研究下一步训练需要提高和改善的计划。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