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亚冬会是冬奥会的预演——李妮娜赛后说紧张

  亚冬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按说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确切地说,更像一场中国队的内部教学赛,让人没想到的是,获得了都灵冬奥会银牌和世界杯赛金牌、世锦赛金牌的李妮娜赛后却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比赛,她感觉非常紧张。

  昨天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共有5名选手参加,其中有4名选手来自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来自蒙古。在第一次试跳中,第三个出场的中国名将李妮娜使用的是她在都灵冬奥会上使用的难度系数为3.525的bFdF动作,凭借稳定、完美的发挥,她预赛的成绩为95.70分,名列五位参赛选手的第一位,排在第二位的张鑫成绩为89.88分,徐梦桃以0.17分之差列第三位;郭心心发挥欠佳,以58.92分列第四位;蒙古选手乌南巴特以19.97分列第五位。

  按照比赛规则,决赛的出场顺序将是按照第一次试跳的成绩逆序排列。决赛中,倒数第一个出场的李妮娜继续选用难度系数为3.525的bFdF动作,在整套动作的完成上,李妮娜空中姿态尽显柔美,落地动作十分稳健,她决赛的成绩高达98.87分,最后以总成绩194.57分夺得金牌。第一次试跳成绩排名第三的徐梦桃的决赛成绩为95.17分,她以总成绩184.88分反超队友张鑫,摘得一枚银牌。张鑫以总成绩175.40分列总成绩第三名,郭心心在第二跳选择了昨天比赛难度系数最高的3.800的bLFF动作,并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后获得了全场单项最高分108.49分,但由于预赛成绩落后太多,最后仍然与奖牌无缘。首次参加比赛的蒙古选手乌南巴特列总成绩第五位。但根据有关规则,总分仅有61.02分的乌南巴特却登上了季军的领奖台,领到了1枚铜牌,与中国选手张鑫并列第三名。

  昨天的北大湖滑雪场一直下着雪。李妮娜赛后表示,这种天气对选手影响很大,自己滑得并不好,只能说是正常发挥。获得金牌后,李妮娜似乎并没有表现得非常激动,对此李妮娜说,其实这次比赛让她比参加以往的国际大赛更紧张。因为在国际大赛中,只要中国选手能够获得奖牌她就很高兴,自己的心理压力反而会很小。而这次比赛是在中国队选手之间展开的,大家都有拿金牌的实力,都希望这枚金牌是自己的,所以压力也很大,因为这也是她首次在亚冬会上争夺金牌。

  李妮娜在昨天比赛中使用的是一套难度系数为3.525的bFdF动作,与她在去年都灵冬奥会上的动作完全一样。对于在今年世锦赛中将使用难度系数达到3.9的动作这一说法,李妮娜表示,由于目前比赛很多,还没有时间系统地练习这个动作,所以今年很难上这个难度。

  对于队友郭心心在比赛中出现的失误,李妮娜说,郭心心选择的三周跳难度很大,加上天气情况不好,所以对她的影响肯定很大。三周跳队员能够两跳都站得稳可以说难度很大,即使是训练中,跳10次成功率也只有40%。虽然郭心心在第一轮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但第二轮中她取得的全场最高分108.49分也是很难得的。

  “这次亚冬会只是2010年冬奥会的一次预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会继续努力,期待2010年会比现在做得更好。”李妮娜最后强调。(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郭心心 | 巴特 | 张鑫 | 乌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