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申花转会

申花新外援满意上海生活 鲁尼:请期待我的"秀"

  在周二刚刚参加了教学比赛的巴西人鲁尼,在申花基地的草皮上懒洋洋地躺着。一头棕黄色的卷发、一脸雀斑,但是说起话来却很腼腆。巴西人鲁尼更像是一个24岁的大孩子。让他感到开心的是,他的未婚妻就要在今天上午赶到上海和他团聚,并且共同度过这一年的生活。

  记者:来申花有一段时间了,总体感觉如何?

  鲁尼:很好,非常好,这个基地的设施是欧洲级别的。

  记者:你和队友可以交流么?

  鲁尼:这儿有些队友可以和我说葡萄牙语,一开始这让我很惊讶。不过抱歉的是,除了葡萄牙语,我的外语不行,英语不行、中文更是不行……不过足球是一门共同语言,我想我们很快就可以达成默契。

  记者:所以你没法发现,你的球衣上写的名字是“马丁”?

  翻译Carlos:你偷了马丁的球衣!

  鲁尼:哦?是吗?我真的没有发现。他们说我的中文是两个汉字,这不就是两个字么?不过,我也没有觉得这个衣服小啊?(鲁尼比马丁高一头)

  记者:在上海的生活如何?

  鲁尼:训练-吃饭-睡觉,这就是我的生活。中餐,我不是很习惯,也不会用筷子———这真是神奇的餐具。平时,我就是到巴西的餐馆去吃烤肉,和那儿的同胞聊聊天,他们帮助我了解上海。当然,谢晖和队长(李玮峰)也和我出去吃饭,我们去吃西餐。

  记者:你在上海有朋友么?

  鲁尼:谢晖,还有这个基地满是我的朋友。

  记者:在上海有一段时间了,出去逛逛了么?

  鲁尼:当然,逛了好几次,上海真是一个繁华的城市。

  翻译Carlos:美洲球员一到了欧洲,往往在经济上就宽裕了很多。在葡萄牙踢球,拿的是欧元啊。所以他在中国买东西,觉得什么东西都便宜,好像就跟不要钱一样,前几天随便那么一买,就是几千块钱的东西。在欧洲打车,一上车就是13欧元的起步价,在上海打车算贵了,但是这小子还在感叹“那么便宜”。

  记者:购物的感觉很爽吧?

  鲁尼:绝对幸福!就像进球一样。

  记者:你拿到了11号球衣,那么这就是你的进球指标吧!

  鲁尼:哈哈,或许会更多。

  记者:巴西球员在进球方面很有天赋,在进球后的表演也很有天赋,在联赛中进球后,有什么表演计划?

  鲁尼:嗯……这是值得考虑的事情,应该需要设计很多庆祝动作吧。我现在不能说,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肯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本报记者陈敏)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