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最强劲对手终出手 罗伯斯跑出今年最好成绩

刘翔最强劲对手终出手 罗伯斯跑出今年最好成绩
21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

    搜狐体育讯 瑞典当地时间1月31日晚,哥德堡室内田径赛在斯堪迪纳维亚竞技馆上演。在7421名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古巴小将罗伯斯在60米栏项目中以7.49秒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个成绩也是迄今为止今年的最好成绩。2月3日斯图加特,罗伯斯将在室内60米栏与刘翔展开较量。

  罗伯斯轻松跑出7.49秒 IAAF赞其潜力无穷可进7.40秒

  虽然是自己新年的第一项赛事,但是罗伯斯看起来状态不错。

在预赛中他就轻松跑出了7.57秒的好成绩。决赛中,罗伯斯在过第一个栏的时候遇到了点小小的麻烦,他的腿碰到了栏架,这显然对他的速度和栏间节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尽管这样,他最终还是以7.49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更让人吃惊的是,他撞线时领先对手竟然将近达三米之多!古巴小将的状态之佳可见一斑。

  刚过完20岁生日不久的罗伯斯在最新的国际田联110米栏项目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我国选手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哥德堡室内田径赛是罗伯斯2007年参加的第一个室内赛事。在室内赛事中,2006年罗伯斯正式参赛,在参加的三次赛事中罗伯斯只有一次成绩排在了当年的前10名中:3月的莫斯科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他以7.46的成绩夺得了亚军,以0.03秒之差输给了特拉梅尔(特拉梅尔新闻,特拉梅尔说吧)。7.46秒也是罗伯斯室内60米栏的最好成绩。

  赛后,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对罗伯斯不吝溢美之词,认为罗伯斯潜力巨大,在赛季开始就轻松跑出如此好的成绩,对他来说,逐渐调整状态后,在室内60米栏项目上跑进7.40秒也不是没有可能。7.40秒是什么概念?从2004年2005、2006两年没有人在该项目上再跑进7.40秒之内,在阿兰约翰逊之外,最近四年还没有人跑进过7.40秒之内。与国际田联的赞美相反,欧洲田联官网上则除了赛事成绩之外再也没提罗伯斯半个字。

  2月3日:罗伯斯大战刘翔 斯图加特决胜负

  罗伯斯1月7日返回哈瓦那开始训练备战新赛季,当然之前在家乡关塔那摩他也一直没放松自己。罗伯斯自己称本赛季欧洲开始启程,目标除了今年的世锦赛之外,就是想打破自己室内赛7.46秒的最好成绩,包括古巴7.37秒的国家纪录。

  在征战完哥德堡之后,2月3日罗伯斯将参加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在那儿他将遇到他的老对手刘翔,此前双方在室内赛中还未交过手。刘翔已经与北京时间2月1日抵达了德国。与罗伯斯相比,刘翔2007年还未参加真正比赛,具体状态还是未知。但是从刘翔此前2003、2004、2005室内赛的纪录来看,新年第一战的成绩都是一般,一般维持在7.50-7.57秒之间,7.43秒个人最好成绩也是2004年在参加过几站室内赛之后才跑出来的。所以斯图加特之战双方可谓势均力敌有得一拼。

  2007赛季大幕拉开,110米栏赛场刘翔将与罗伯斯、特拉梅尔、杜库里等鏖战世锦赛、黄金联赛等赛事,而在这些大赛之前,罗伯斯将为刘翔试金,2007年2月3日,我们拭目以待。(lisnan)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