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团队效率名列前茅 追太阳小牛休城找到秘诀

火箭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NBA有句至理名言:要想夺得总冠军必须打整体。只有拥有团队精神的球队才有可能夺得总冠军,过去几年马刺、活塞的成功均源于此。

  本赛季太阳和小牛在联盟中都取得了两次十场以上的连胜纪录,进攻篮球已经彻底霸占了NBA,看起来以防守起家的马刺、活塞都没有了前几年的风光。西部的太阳、小牛胜率高居全联盟前两位。东部同样如此,“进攻大军”华盛顿奇才已经挤掉活塞排名第一,这些球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与他们的团队协作分不开。

  在本赛季新增加的NBA团队指数中可以非常明显的体现出来,截止到目前太阳队的纳什、马里昂、贝尔、斯塔得迈尔和迪奥的组合效率最高,他们的积分达到了183分。而无论是四人还是三人、两人乃至一人的效率,太阳队都占据了前三位,这足以说明他们为什么能够高居榜首。纳什为什么能够连续两届夺得MVP?就是因为他可能带动全队的发挥,第一个赛季帮助太阳从西部鱼腩变成季后赛球队,第二个赛季没有斯塔得迈尔太阳仍然打到西部决赛,本赛季太阳阵容整齐,他们取得联盟第一的成绩,纳什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因此最富有团队精神的纳什有望在常规赛MVP评选中上演“帽子戏法”。

  达拉斯小牛队同样如此,丹皮尔、诺维茨基、特里、霍华德和哈里斯的组合积分达到147分排名第二位,如果不是霍华德在1月份缺阵,他们完全可以与太阳有一拼。东部奇才队的贾米森、斯蒂文森、海伍德、阿里纳斯和巴特勒排名也高居第四位,他们的首发阵容各司其职,打到现在同样来自团队精神。

  这三支球队的风格不尽相同,太阳队依靠非常快的传球拉出空档,他们多数得分都是在空位出手,本赛季他们均场27次助攻排名联盟榜首是最好的证明。小牛队进攻更多的主要是在诺维茨基和霍华德这两点,虽然他们助攻排在联盟的第25位,不过诺维茨基和霍华德的两人均场得到44分之多。奇才队主要是三人组合,阿里纳斯主攻,巴特勒和贾米森完成得分的同时还兼顾到篮板球。

  打整体篮球的不只是这些进攻为主的球队,本赛季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防守出色,他们均场失分和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都高居联盟第一。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不在,表面上麦格雷迪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但实际火箭队一直秉承着整体的风格,直到现在麦迪、阿尔斯通、巴蒂尔、姚明和海耶斯的五人首发团队效率仍然高居联盟第三位。即使没有姚明,在穆托姆博、霍华德、麦迪、阿尔斯通和巴蒂尔同时首发时,他们团队效率也达到80分,排名全联盟第5位。

  在火箭队现在的首发中,麦迪主攻兼顾传球;穆托姆博主抢篮板球和封盖;巴蒂尔去限制对手的主要得分点;阿尔斯通外线有三分球而且还能打出非常全面的数据;霍华德首发之后焕发第二春。火箭队每名球员都拥有自己的角色,这正是团队协作最好的体现。

  前几个赛季马刺和活塞的成功均来自于团队协作,活塞五虎连续首发创造了新的纪录,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和本-华莱士的五人团队协作,让他们时隔多年之后重夺总冠军。马刺队同样如此,帕克、吉诺比利、鲍文、邓肯和内斯特洛维奇的阵容各司其职。

  今年活塞和马刺表现不佳的原因不尽相同, 马刺的问题在于他们年龄偏大,邓肯现在已经31岁开始慢慢的走下坡路,而鲍文今年36岁、吉诺比利30岁、霍里37岁、芬利34岁,这些轮换阵容中的主要球员体能已经不能再和那些年轻球员相比,也因此才造成了马刺的战斗力下降。如不出意外,本赛季结束将会是马刺重建之时。活塞虽然一度在东部排名第一,但是现在奇才、骑士和步行者对他们的冲击很大,目前他们在东部排名中落后奇才。活塞之所以在东部没有优势完全是因为大本的离开,过去雷打不动的五名主力无论是互相间的配合还是对于团队协作的理解,绝不是一个穆罕默德可以填补的,所以活塞落到这种地步也有情可原了。

  本赛季总冠军的归属还要看各队对于团队协作的理解程度,谁能够打整体靠团队协作取胜,谁笑到最后的可能性就最大。小牛队最近被太阳盖过完全因为约什-霍华德的缺阵,而火箭在姚明回归之后将会重新在团队效率方面向太阳发起冲击。至于东部,活塞已经失去了以往的优势,即使他们打进总决赛,面对西部任何一支球队也可能只有投降的份儿了。(搜狐体育:SOSO)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纳什 | 诺维茨基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