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206没戏了”申雪宏博留遗憾:不能有一点失误

  虽然现场观众的气氛狂热到几乎让人无法想象是在浪漫、宁静的花滑赛场上,虽然几度掀起的人浪让观众们的热情达到了沸点,不过当乐曲终了,当申雪、赵宏博拥抱在一起,没有人知道,他们心中更多的并不是获胜的喜悦,而是和纪录擦肩而过是遗憾……

  “我俩滑完拥抱的时候就说‘206没戏了’……”申雪是带着人们熟悉的笑容说的,可是这句话咀嚼起来,总还是有些“酸酸”的。

  在异常狂热的情况下去滑一套宁静致远的《沉思》,或许本身就有些错位吧,更何况,此时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在他们身上,而且,这里又是中国,是故乡,期待和干扰最终让他们最大的希望“泡汤”了。

  对于今天的动作,申雪说的很实在:“今天是一点儿都不满意,因为之前我们两个人的目标是突破206分的历史最高分,但是这个计划‘泡汤’了,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太想家乡父老面前表演好了,也太想突破这206分了。前一段训练,我们都没有今天滑得这么不正常,可能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过大了。”

  赵宏博也附和道:“我们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所以也有点儿遗憾。”

  其实,这场比赛所存在的悬念并不大,与其说这是一场冠军的争夺战,不如说是申雪/赵宏博这对中国花样滑王牌组合挑战自己的“独舞”,而场边苦等的记者们念念不忘的也是“他们能破纪录么?”之所以这么期待在长春突破自己的历史最高分,申雪说:“短节目的分出来之后,我觉得突破206分是有希望的,但是今天可能是在是我俩想得太多了,太想滑好了,太想有个完美的结果了!”

  比赛结束后,两个人习惯性的拥抱,此刻有几分别样的味道,赵宏博淡淡地笑着:“我俩都是用很遗憾的眼神相互看了一眼,都说想要突破206可能不是那么容易了。”其实冠军对于两个人来说并不是目标,赵宏博说:“我们并不是非常在意这个冠军,因为亚洲的双人滑比赛都是我们中国选手自己之间的较量,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突破自己的206分,但是很可惜地并没有能够如愿。”

  申雪望着自己的搭档,语调里也透着“为什么一切不能重来一次的惋惜”,其实,她很明白,这个目标的达成究竟有多难,她说:“只要我们两个短节目和自由滑这两套节目里有一个动作有一点儿失误,破206分就没有希望,所以我俩滑完拥抱的时候就说‘206没戏了’……”

  离开长春后,两个人要马不停蹄地参加四大洲的比赛,之后还有最重要的世锦赛,对于破纪录的事情,赵宏博反而看得更开了,他说:“我们会像每次比赛之前一样,全力以赴,不过也不一定非要把破纪录当成必然的目标。”

  也许,真的应了那句老话:“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或许,在异国他乡,在没有太多期待的目光下,他们反而能一偿自己的夙愿吧!(思来)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