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亚冬会花滑双人滑中国前三 申雪/赵宏博四连冠

亚冬会花滑双人滑中国前三 申雪/赵宏博四连冠
亚冬会花滑双人滑中国前三 申雪/赵宏博四连冠 点击看组图

“206没戏了”申雪宏博留遗憾:不能有一点失误
姚滨满意花滑亚冬会表现 金牌奖牌均已超越上届
夺冠仍感不满 申雪/赵宏博遗憾中感谢观众热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在结束的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组合申雪(申雪/赵宏博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以195.55分获得金牌,其中自由滑成绩为126.06分;短节目成绩为69.49分。

这也是申雪/赵宏博第4次参加亚冬会,其中有两次是在中国参加的,一次在哈尔滨,一次在长春。虽然没有打破206分的记录,但申雪/赵宏博连续第四次获得亚冬会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的第19枚金牌,也是第6届亚冬会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

  庞清/佟健以181.47分获得亚军,年轻组合李佳祺/徐健焜获得第三名。不过根据规则,获得第四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玛丽娜·阿加宁娜/阿尔乔姆·克尼亚泽夫也获得铜牌。

  本次双人滑比赛共有6对选手,在前面的短节目中,三对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李佳祺/徐健昆分别排名前三位。申雪/赵宏博更是以69.49(技术分37.09,节目内容分32.40)的全场最高分,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由于中国队的强大实力,赛前媒体普遍认为,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这两对新老世界冠军的联袂出战使双人滑的金牌已基本成为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申雪/赵宏博组合是当今亚洲乃至世界双人滑项目的黄金搭档,先后夺得2002年和2003年世锦赛冠军、2002年冬奥会铜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铜牌。33岁的赵宏博和28岁的申雪申雪/赵宏博之间的合作已经长达13年,此次再战亚冬会, 他们的目标并不仅仅是为夺取金牌,还希望突破个人最高纪录 206分。

  由于短节目成绩靠前,三对中国运动员被安排在最后一组登场。两届世界冠军得主申雪/赵宏博以一袭蓝衣压轴出场,申雪/赵宏博刚滑进冰场,观众席已经爆发出一片热烈的掌声。在一曲《沉思》伴奏下,在冰面上轻盈舞动的申雪/赵宏博赢得满堂彩。一袭蓝衣的世界冠军整套节目都完成得无懈可击,出色地完成了所有13个技术元素,单跳、抛跳、托举、螺旋线和旋转几乎完美,向世人展示了他们超强的技术实力。整个双人滑自由滑过程中, 申雪/赵宏博几乎就是在掌声中度过,也充分享受花样滑冰带来的快乐。申雪/赵宏博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小的变化,但控制地非常好,整套动作滑行流畅,情绪饱满,艺术感染力非常强。最终,申雪/赵宏博以126.06分(技术分59.92分,节目内容分66.14)获得全场最高分,其中节目内容分的五个小分全部超过了8分,获得双人滑的冠军。在比赛中,不少观众都是站着看完比赛的,其间还不时爆发出惊叹声和欢呼声。

  至于没有打破他们所保持的206分纪录,赵宏博在赛后表示:受到了外界因素的一些干扰。当然,在比赛中,赵宏博在节目开始的连跳中第二跳跳空,这也是他们唯一的一点小不足。

  06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庞清/佟健是三对中国组合里最早出场的,他们选择的配乐是一段来自《歌剧魅影》的音乐。虽然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他们还是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后外三周抛跳、托举均顺利完成。

  中国小将李佳祺/徐健焜在比赛中略微有些紧张,出现了几次明显的失误,李佳祺还在比赛中摔倒,但他们表现不错,自由滑获得了89.21分,并以总分144.20分获得铜牌。这也是他们的总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由于伤病的困扰,申雪/赵宏博有意在今年3月的世锦赛后暂离国家队。不过对于2010年能否参加冬奥会,申雪/赵宏博都表示:“我们不敢保证2010年的奥运会一定参赛,但如果届时我们的状态还不错,仍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我们肯定会回来的!“

  至此,本届亚冬会全部的比赛全部结束了。中国队以19金19银23铜的成绩夺回亚洲冰雪霸主的位置。(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雪 | 赵宏博 | 庞清 | 李佳祺 | 佟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