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专访冰上情侣:申雪喜欢收藏娃娃 宏博爱上摄影


  主持人:实际上昨天也有很多人都在谈论,这会不会是你们两人在国内的最后一场比赛,关于退役的问题真的有想好吗?

  赵宏博:没有这个想法的话,我们不会说的,我们两个人的去心已定了,接下来可能还要由领导去决定,不是想离开就离开的,很多事情国家还需要我们去做,但是这些都是情理当中的,都是跟领导商量的事。

  主持人:说句实话,有的运动员退役是因为过了自己的巅峰期,在场上没办法得到最好的成绩才退役,很多人都能看出来,在双人滑项目上,世界上没有什么人能对你们构成太大的威胁,真的去比的话,还会获得荣誉,这个时候想走是为什么呢?

  赵宏博:所有的荣誉我们都拿到了,唯一差的就是奥运会这块金牌,去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状态也很好,备战也很系统,但是到最后意外出现了,我的根腱断了,现在无论是在哪儿,都是无论重新走一遍路,对于我们俩的意义就不是特别大了,我们想做一些更想做的事情。我们想把花样滑冰做的更美,怎么去做表演,把舞台和花样滑冰融入到里面,让观众看到另一种欣赏,另一种美,现在更有意义的是让我们把我们的想法通过表演,让观众去了解花样滑冰,现在这一块儿比较空白。包括观看花样滑冰的常识,怎么和冰上的舞具去互动,在国外已经很成熟了,为什么中国的市场没有,我们做的事情也是为花样滑冰宣传、推广,是很有意义的。

  主持人:可不可以说要从运动员转到商业人士了?

  赵宏博:推广,变成了一种铺路人的角色了,还是变回去了。

  主持人:我非常想知道,当宏博有这种想法以后,小雪心里有没有想法,我还想再多搏一次?

  申雪:就像刚才赵宏博说的,因为前面所有的冠军都拿过了,你再年复一年的还是在重复着这些冠军,对于我们俩来说意义不是很大,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希望跟他一样推广一些花样滑冰,让中国更多的人去了解花样滑冰,喜欢看这个滑冰。

  主持人:我也看到有报道说,有可能离开一段时间,但是在09年还会回来,是有这样的想法吗?

  申雪:是有这样的想法,如果09年的时候,我们还有自己的竞技状态,而且还有希望夺这个奥运会冠军,我想我们俩一定会回来的,因为奥运会的冠军毕竟是我俩的梦想。

  赵宏博:我想把38岁如果当成30岁用的话,我肯定会回来。

  主持人:对于运动员来说,体力上,包括年龄上确实是有一些风险的,这么大岁数,因为我昨天看了一篇新闻,实际上在都灵的时候,赵宏博真的是面临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但是掷地有声的说,要死也死在冰场上,是这样吗?

  申雪:那个时候,我们之间没有沟通,所以这一点处理的不是很好,在家训练的时候我逼着他跳,他那时候就说,宁可断,我也要断在赛场上,那时候我就说地这个动作如果在家里不成的话,还去干嘛,我说你不是没断吗,你就跳吧。

  赵宏博:那时候都是气话。

  申雪:比完了以后,跟腱确实有一些变化,当时全队很怕他会再断,他下来说,没断,还在。

  主持人:这个时候真的是到了这个份上,什么都不重要了,只有比赛最重要。

  赵宏博:那个时候只有国家的荣誉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你们从92年开始拉手到今天,实际上已经走过了15年的时间,第一次看到申雪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像今天这么漂亮?

  赵宏博:那时候头发全是卷,东北话说,比现在猛多了,头发很长,全是卷,很瘦。

  主持人:申雪看到赵宏博的时候是什么印象?

  申雪:其实在队里,之前我早就看见了,但是他那时候不像别的大队员,别的大队员有时候还跟我们玩一玩,说说话,逗逗我们,那时候我们都很小,就他也不跟我们说话,见到他就觉得特别害怕。

  赵宏博:主要我那时候挺好的,经常给她们讲故事骗她们。

  申雪:那时候他的成绩已经比较好了,那时候的全运会冠军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了,我记得跟他拉手一个月的时候,都没跟她说过话,他跟我说话,怎么做怎么做。可能一个多月了,他没跟我大声说过话,没事,没事,接着做。

  主持人:这么多年当中,比赛当中,抛跳一些动作,女孩子失误的概率比男孩子要大,是不是每次赵宏博都是心胸很宽阔的安慰小雪,没关系,我们下次再来。

  赵宏博:我们就是这么走过来的,刚开始的时候,摔,还有她的恐惧心,包括现在的小孩子练双人都有一种恐惧感,抛跳太高了,因为这不是一个人的力量,人在冰上自己起跳的力量,他是需要一个男孩子,外界的力量给她,她就感觉很高。小雪说,她摔的很少,现在的女孩子,因为都是刚开始搭伴,摔的比较重,她很恐惧,那时候她摔一个跟头就开始哭,我说没事没事,下次低一点,就是这样过来的。

  主持人:有摔的特狠,埋怨过赵宏博的吗?

  申雪:没有,因为我是他的舞伴,我们两个人是一半一半等于一个人,他干嘛摔他自己的另一半。

  主持人:这个词在很多人心目中是有特定含义的。

  申雪:我是说人身体的另一半。

  主持人:这么多年你们也经历了很多的风雨,波折,宏博最低谷,最伤心的时候,体现出了中国女性非常坚韧,伟大的一面,小雪那时候给了自己很多的鼓励吧?

  赵宏博:对,在去年,这么多年,最难的经历就是去年奥运会前,那个时候心里的翻滚和挣扎是很痛苦的,但是有小雪,包括我身边的这些人,包括队医,教练员,大家拧成一股绳去过这个关,过了以后,再一回想起来,包括前一段我和我的康复医师聊天的时候还回忆起来,觉得那种事情是一个很成功的个案,虽然我们没有获得冠军但是我们站在奥运会赛场上,比到奥运会第三名,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包括在他所有康复讲学过程中,都会提起我们,用半个月的时间,把一个跟腱像承受一个好人一样去做,是很难能做到的。

  申雪:当时我们集体,包括领导,还有我们的教练,还有所有的队医,和那么多关心我们的人,还有冰迷给我们唱的歌,我想缺少任何人都不会有那样的成绩,虽然是很遗憾没拿到冠军,但是我们通过去年一年收获了很多,要不然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喜欢滑冰。当时真是,看别人在滑都是羡慕的眼神,看别人比赛,我觉得太羡慕人家了,现在自己能滑的时候觉得特别愿意去滑。

  主持人:下面你们马上要去四大洲和世锦赛,现在你们的身体状态给自己定过什么期望和目标吗?好象四大洲来的挺突然的。

  申雪:我们决定已经不参加四大洲了,很早就已经决定了,但是国际滑联给中国选手发了邀请,说特别特别希望我们能去,如果不去的话,后果会很严重,所以我们最后决定还是去了,因为毕竟是高原,而且还是离亚冬会这么近,我想最主要的是我们能够稳定的发挥就可以。

  赵宏博:当时我们考虑了很多不利的因素,像高原,时差,包括20多个小时的飞机,而且到那个地方,到了美国之后,冰场也不同,比较小,很多不利的因素在里面,所以我们考虑到放弃这次比赛,但是国际滑联希望我们一定要去。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小雪 | 娃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