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相识相知相恋 理解鼓励关心:申赵携手走过15年

  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这对儿花样滑冰情侣从92年开始拉手到今天,实际上已经携手走过了15年,感情之深,自然非同一般。2月4日做客华奥视频访谈节目时,两人细说了从相识、相知到相恋所经历的这15年风风雨雨。

  初次见面:“看见赵宏博有点怕!”

  “那时候她头发全是卷,说地道的东北话,比现在猛多了,头发很长,很瘦。赵宏博风趣的说“我那时候挺好的,经常给她们讲故事骗她们。”

  而申雪对同处一队的大哥赵宏博还多少有些敬畏:“其实在队里,之前我早就看见他了,但是他那时候不像别的大队员,别的大队员有时候还跟我们玩一玩,说说话,逗逗我们,那时候我们都很小,就他不跟我们说话,见到他就觉得特别害怕。 ”

  “那时候他的成绩已经比较好了,已经是全运会冠军,我记得跟他拉手一个月的时候,都没跟他说过话。”申雪说。

  训练失误:“彼此都很大度!”

  花样滑冰比赛当中,抛跳等一些动作,女孩子失误的概率比男孩子要大,而每次赵宏博都是心胸很宽阔的安慰申雪。

  “这么多年我们就是这么走过来的,刚开始的时候,她还有的恐惧心,怕摔。女孩子因为都是刚开始搭伴,摔的比较重,她很恐惧,那时候她摔一个跟头就开始哭,我说没事没事,下次低一点。”。

  虽然有时候摔的特狠,但申雪也没有埋怨过赵宏博 “因为我是他的舞伴,我们两个人是一半一半等于一个人,他干嘛摔他自己的另一半。”

  跟腱断裂:“申雪帮我渡过难关!”

  这么多年两个人经历了很多的风雨、挫折,而在赵宏博跟腱断裂最低谷,最伤心的时候,申雪体现出了中国女性非常坚韧、伟大的一面。

  赵宏博对此印象深刻:“这么多年,最难的经历就是去年奥运会前,那个时候心里的翻滚和挣扎是很痛苦的,但是有小雪,包括我身边的这些人,包括队医,教练员,大家拧成一股绳去过这个关。”

  现在回想起来,赵宏博认为这件事情是一个康复医学很成功的个案,虽然我们只拿了奥运会第三名。这个过程,申雪的鼓励当然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对这次难关,申雪则感谢了更多人:“当时我们这个集体,包括领导、教练,还有所有的队医和那么多关心我们的人,还有冰迷给我们唱的歌,我想缺少任何人都不会有那样的成绩,虽然是很遗憾没拿到冠军,但是我们去年一年收获了很多,要不然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喜欢滑冰。”(刘春胜)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