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评论

今晚报:与其血腥 不如平淡

  德比应该是什么样的?也许对一些立场鲜明的人而言,德比之战是对“暴力美学”的一种诠释。一天前的西西里,警察菲利普·拉奇蒂在德比战的混乱中失去了生命;昨晚的利物浦,第205场默西塞德郡德比以0比0闷和。当足球沾染了血腥时,我们竟然想感谢0比0的平淡。

  对于球星、豪门、底蕴一样都不缺的意甲而言,西西里德比的存在实在微不足道,人们显然更关心米兰双雄的对决和罗马两强的交锋。然而疯狂燃烧的烟火、恣意弥漫的催泪瓦斯,甚至还有球场内奔走的狼狗都让一场原本无足轻重的比赛成为了闹剧。而当一名无辜者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时,闹剧也就成为了悲剧。据称,拉奇蒂的一名同事也在骚乱中遇袭,百余名球迷在此次事件中受伤。而在不到一周前,卢西一俱乐部官员在一场业余级别的比赛中丧生。这个冬天,意大利足坛再次被黑色污染。

  相对而言,“红军”与“太妃糖”似乎更有理由拼个你死我活。说到历史,当初利物浦的“叛逃”、两方的球场之争,以及埃弗顿受“红军”所累无法在鼎盛时期参与欧战,前尘往事已经为德比战埋下了不少火药桶。仅就目前的状况看,五连胜的利物浦此前客场落败,他们无疑迫切地想要找回面子。然而在埃弗顿的严防死守下,比赛最终以沉闷的0比0收官。也许你会说“太妃糖”这场比赛踢得太没血性了:德比战嘛,怎么能摆出这样一副“打不死我就给我1分”的熊样呢?但这无非是我们这些看德比热闹的人的想法吧,真正的埃弗顿球迷恐怕正为本赛季又从宿敌身上拿走4分而开心呢。

  “红军”的传奇教练香克利曾说“足球高于生死”,这句曾经的经典到了今时今日依然可以让人热血沸腾,但却无法让人认同。即便赢得德比就能赢得整座城市,也不值得人们为之付出生命的代价。与其让德比战沾上血腥,不如让它平淡收场。(本报记者 杨 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