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意甲联赛球迷发生骚乱事件 一防暴警察惨被炸死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率先进行的一场意甲联赛中,巴勒莫队在客场以2:1击败同处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队。因不满裁判误判导致主队失球,卡塔尼亚球迷不仅在赛事过程中大闹赛场导致比赛中断40多分钟,赛后还在场外进行了大规模的骚乱,导致一名防暴警察殉职,100多人受伤。

这场悲剧发生后,意大利足协决定取消本周末的所有联赛,以及原定下周进行的意大利队与罗马尼亚队的友谊赛。

  防暴警察惨被炸死

  这样的结果显然让卡塔尼亚球迷难以接受,他们的情绪再次失控,赛后他们在马西米诺球场外的街道上摆开了战场,而巴勒莫球迷仍是他们泄愤的对象。为避免恶性事件,当地警察赛后在卡特尼亚球迷和巴勒莫球迷之间搭起一道血肉屏障,并不时出动防暴警车,试图驱散闹事的球迷。于是,警察们也成了一些丧心病狂的暴徒们攻击的目标,场面开始恶化,骚乱也超出了比赛期间的规模。闹事的卡塔尼亚球迷不仅向警方扔石块、烟花爆竹,还有各种自制的爆炸品。

  38岁的警官菲利普•拉齐蒂被一枚自制炸弹击中脸部,他随即被送去了当地的一家名叫加里巴尔迪的医院。在警方的敦促之下,这家医院出动了最好的医生对拉齐蒂进行了整整45分钟的抢救。除了面部中了炸弹之外,拉齐蒂的身上还有其他的一些伤势,在整个抢救过程中,拉齐蒂痛苦不堪。在用尽了各种维持生命的方法之后,最终拉齐蒂因为心脏和肺部失去生命体征而告别人世。当时的时间是意大利时间22:10。

  据悉,拉齐蒂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与妻子感情和睦,他的两个儿子也都聪明健康。在拉齐蒂不幸去世之后,警方已经对他的家属进行了保护。

  行凶歹徒还没抓到

  暴力惨案发生后,意大利警方迅速展开调查,他们的初步调查结果是,骚乱很可能是职业歹徒作为。

  暴力惨案发生后,警方已经出动警力逮捕了15名相关嫌犯,其中多数是卡塔尼亚球迷,而其中还有四名未成年人。警方经过连夜突审,仍无法确认究竟是谁投掷了那颗致命的自制炸弹。由于有上百名球迷和警察受伤,小城卡塔尼亚的医院一时人满为患。

  警方怀疑这不是一起偶然的案件。就在比赛开始前的下午,有五名持枪歹徒抢劫了当地的一家加油站,抢走了2000欧元和若干条香烟。据警方调查获得的线索,当时这些歹徒曾表示需要一笔钱去买比赛门票。

  一名24岁的警察雷恩达也在骚乱中受伤并住入了医院。他说:“他们有埋伏。受到攻击时,我们正在护送巴勒莫球迷离开。”他回忆道,“当时我和同事们正护送巴勒莫球迷,突然就遭到了来自卡塔尼亚球迷一方的袭击。暴徒准备了自制的炸弹,显然他们是有组织的职业袭击者。我被炸得摔倒在地,失去了知觉。”上图:意警方紧急应对

  意大利暂停足球赛

  悲剧发生之后,意大利足协迅速作出了反应,决定本周末的所有联赛都将取消,另外,意大利国家队下周三与罗马尼亚队的友谊赛,以及意大利21岁以下国家队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也都将取消。至于何时恢复比赛,意大利足协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

  在意大利足协随即召开的紧急会议上,主席潘卡里说:“意大利的足球赛事必须停下来整顿!我无法想象一名38岁的同胞以这样的方式离我们而去,体育完全变味了。所有我咨询过的足球界权威人士都同意我的做法,如果这就是意大利足球,那么我们就得让它歇业整顿。”潘卡里表示,足协将在下周一召开会议,以确定将采取何种措施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否则意大利足球联赛将不会重新开始。

  事实上,就在这起恶性事件发生前一周,意大利足坛才刚刚发生了一幕惨剧,当时卡拉布里亚业余队主管里库尔西在同对方球员的争斗中被打死,而且,意大利足协原本要求本轮联赛的赛事开始前各队都要为死者默哀。但惨剧再次发生,也使得意大利足协不得不叫停所有比赛。

  这种足球不再快乐

  不要足球,不要废话,一切都不需要。———国际米兰官网

  这是一个让人无法想象的事件,足球应该停止了,现在我们没法去考虑足球。———罗马俱乐部体育经理普拉德

  对于这场比赛的任何评论都是多余和毫无意义的。———巴勒莫官网

  我们祈求原谅,但现在看起来这很荒谬可笑。我们已经被摧毁,特别是拉齐蒂的家人。我们需要让比赛保持和平安宁的保证!———卡塔尼亚官网撤下了所有的网页,主页上只是一幅黑底和上面这句用很大的白色字写的话

  现在还谈什么联赛?人们来到球场是为了欣赏比赛,不是看一场谋杀!———意大利足坛名宿孔蒂

  在体育竞技的比赛中,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令人悲伤的,我认为我们有责任去严加管理并且杜绝这种恶性的事件。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

  我终生热爱足球,但由于这件事,我将离开足球,它不再是我的了。

  ———卡塔尼亚市长莫纳科

  目前意大利足坛的风气已经败坏,必须进行彻底的革命。———意球员工会主席坎帕纳

  我一生都热爱足球,但现在的足球不是我们想要的,我打算远离足球!———卡塔尼亚俱乐部主席普尔维兰迪

  在被逮捕的九名球迷凶手中,竟然有四名未成年人!这是意大利的悲哀。———意大利《晚邮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