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江苏男排惨遭四川逆转 卢卫中:很遗憾我们输了

  昨天下午,已经取得两连胜的江苏男排客场对阵本赛季仅仅取得过一场胜利的四川男排。结果,在2:0领先的情况下,江苏队惨遭逆转,2:3输给了对手。五局比赛的比分依次为:25:22、25:21、20:25、20:25、12:15。

  江苏队困难重重

  四川男排是上赛季联赛的第六名,但是老将张翔因伤退出之后该队实力下滑了一大截,前面6轮比赛只赢了一场,排名A组最后一位。江苏男排虽然连续拿下了辽宁队和浙江男排,现在排在小组第六位,但是稍不留神,很可能会降到第七、第八,需要打保级战,所以昨天的比赛对于两队而言,都至关重要。

  四川男排由国手姜福东领军,江苏队刚刚取得两连胜,士气正旺,主教练卢卫中也渴望拿下比赛,让江苏队的排名继续攀升。然而,小将陆振上一场腰部受伤,好在他哥哥陆飞的脚伤及时康复。副攻方面,虽然小将唐伟的进攻能力不错,但是拦网经验不足,老将殷勇则是发烧刚好。所以,昨天的比赛江苏队非常困难。

  比赛中一波三折

  昨天的比赛,开局阶段清一色是四川男排领先,第一局和第二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都是以5:8落后。但是,落后的江苏队迅速调整,利用大力的跳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都在最后阶段完成了反超。

  第一局,江苏队12:16落后。此后,利用小将张晨的发球轮,江苏队展开了强势反攻。凭借施海荣在4号位的巧打以及四川队的自身失误,江苏队有如神助般地将比分反超至22:20。最终,士气高涨的江苏队稳扎稳打,以25:22先下一城。第二局,同样是发球,不过这次是接应二传陆飞立功,加上稳定的拦网,江苏队以25:21再度获胜。

  遗憾的是后三局,江苏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再没逆转,无论是张晨还是陆飞,发球都被有所变化的四川队化解,即使调整发球轮次也没奏效,最终只能是输球了。

  两个少帅成对手

  昨天江苏男排对阵四川,也是昔日国家队队友卢卫中和张利明之间的比拼。身位各自球队的主帅,两人的斗智斗勇成为比赛的看点之一。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手中的“王牌”还是队员的大力跳发球,在客场面对很多的不利因素,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赢得前两盘,卢卫中指挥基本成功。张利明也不逊色,丢了两盘,及时改变战术,让江苏队的发球失效,保证了本方的一传,进而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不过,考虑到昨天的比赛在四川队主场进行,到了江苏队主场,双方的表现将继续受到关注。

  赛后,输了球的卢卫中有些失望,他说:“这场比赛我们困难很多,队员们也拼得很厉害。但是很遗憾,我们输了,希望队员们不要受到影响,打好下面和河南队的比赛。” 晨报记者 景正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卫中 | 陆飞 | 张利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