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踏上“复兴路” 主场克福建稳步冲前八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这个赛季,上海东方女排主帅张立明的执教风格悄悄起了变化,从那个场上不留情面大声斥责的“魔鬼教练”成了心平气和轻声慢语的温和派。对此,上海队的姑娘们笑称:“那是‘老大’知道骂了也没用。

”而张立明的解释是:“我们的队员开始成熟了。”

  昨天下午的全国女排联赛第24轮比赛中,坐镇闸北体育馆的上海东方女排以3比0完胜国手徐云丽领衔的福建女排,这场关键之役的胜利不仅几乎断了对方的联赛四强之路,也让自己四年来首度进入全国前八的希望大增。

  “对于这场小组赛,我们的准备很充分。”张立明说,而队长何晴的说法是:“前几年包括今年的客场比赛,我们都输得很惨,所以大家都憋着一股气。”

  前两个赛季,无论是事关保级还是进前八的关键战役,年轻的上海女排每每倒在福建队面前。此役之前,客场惜败于四川女排的福建队更是放出了“不怕场外因素”的微妙言辞,加上先前在厦门主场轻取上海队,福建女排对于这场比赛志在必得。

  然而回到主场,上海女排的表现焕然一新。第一局末段,凭借小二传卞雨倩的发球轮次打出一波连得5分的小高潮,以25比19拿下;第三局也是在末段控制了比赛节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两度连得3分,同样以25比19拿下。而最能体现上海队成熟心态的,还是竞争激烈的第二局——从20平咬到25平,上海女排屡次错过探头、反击机会。但这一次没有慌乱、没有急躁,凭借奚希的发球直接得分,27比25,上海女排反而让对手乱了阵脚。

  “前几年联赛,我们越是到后面越是虎头蛇尾,但今年有了改观,队员的作风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张立明说,这场胜利归功于顽强的作风。

  “好势头来自于自信,信心问题解决了,比赛也就好打了。”张立明说,自从他接手的将近4年来,最致力解决的就是全部年轻队员组成的上海队的心态问题,“让我欣慰的是大家思想上成熟了。虽然小队员技术上还有欠缺,但这并不可怕,关键是她们在责任心和自我要求上的提高,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

  从昔日的联赛五连冠到降级再到重新往上爬,这几年的上海女排走得艰难。如今上海女排的人员调整总算基本完成,“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大变化了。”张立明说。

  稳定的上海女排开始向复兴进发。下周二她们将在主场迎战浙江女排,如果胜利,则进入南区前四希望大增。前四意味着在进入南北交叉的排位赛时将占据主场之利,只要获胜,上海女排将是4年来首度重回前八。而这个目标,只是昔日霸主回归的一小步。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 | 张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