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天津引援预示技战术调整 谭望嵩白毅助泰达变翼

  在某种程度上,从一个俱乐部的引援计划中,便可以窥探到球队将来也许会发生的技战术改变,2007赛季,天津队的三名内援全部到位,而其中的两个名额都集中在了边后卫的位置上,右后卫谭望嵩(谭望嵩新闻,谭望嵩说吧),左后卫白毅,他们的加盟是否透露着一个迹象———07赛季,天津队的两路将发生“翼变”?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在内援引进方面,天津队将重点放在了防守上,杨君(杨君新闻,杨君说吧)、白毅以及谭望嵩都是清一色的后场球员,雅拉宾斯基就任之初也一语道破:和进攻相比,天津队的防守存在更大问题!因此,改造防守体系将成为摆在雅拉宾斯基面前的一道课题。

或许,在白、谭两名内援加盟之后,客观上为边路防守的改造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也为“翼变”创造了更为成熟的前提条件。

  上赛季,天津队的主力边后卫是丁祥瑞与曹阳,李成华在联赛后半段也曾偶尔以主力身份担任过右边后卫,而本赛季,随着刘春明下课,捷克人雅拉宾斯基走马上任,原有的边卫组合很可能面临更换。首先,谭望嵩的加盟可以在很大程度看作是解放曹阳的一次引进,实际上,前任主帅刘春明早就有过类似的想法,希望依靠曹阳的身体和大局观在中场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但苦于当时无法将小谭招致麾下,所以只能延续多年来惯有的路数,曹阳依然担任右后卫。眼下,谭望嵩顺利转会天津,尽管因伤至今还没有参加分组对抗,也无从探讨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到底会如何使用小谭,但至少他的到来大大增加了曹阳“向中路靠拢”的可行性。

  目前,天津队中右后卫位置出现屯积,除了曹阳和小谭之外,还有王磊、李成华、何杨甚至还包括出道时期曾经打过右后卫的王霄,相比之下,左后卫的人员则显得紧张一些。丁祥瑞是上赛季球队的主力左边后卫,而他的替补只有冯扬和李成华,在人员选择方面,左后卫这一位置是最令主教练捉襟见肘的环节,如今,从青岛队成功引进白毅之后,左路又多了一种选择方案。尽管雅拉宾斯基尚未对白毅的加盟给予过任何肯定的表态,但是他至少在人员选择上要比前任刘春明“幸福”很多。不过,据记者了解,丁祥瑞、白毅、冯扬构成的这道左路“三选一”的问题还处在无解的状态,也就是说,在雅拉宾斯基眼中,三个答案都有它存在的道理,至于3月3日谁将成为主力左边后卫,还要等待韩国拉练归来之后再做判断。

  不管怎么说,雅拉宾斯基的战术只向我们掀开了门帘的一角,但从引援的角度来看,“翼变”的确存在着可能。记者方奕昕

  右后卫成绩单

  出场时间       首发/替补 进球 助攻

  曹  阳2340  26/0  5  1

  谭望嵩1262  14/2  0  2

  李成华635     7/2   0  0

  何 杨439     4/4    0  0

  王 磊270     3/0    0  0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谭望嵩 | 白毅 | 李成华 | 杨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