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后两战更富悬念 古巴小子成为刘翔未来劲敌

  如果说去年的罗伯斯还未能成为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真正的对手,那么,斯图加特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赛上刘翔在60米栏较量中的失利足以证明,这位古巴小子已经成为刘翔未来几年最值得关注的劲敌。

  有意思的是,罗伯斯每与刘翔碰撞,总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去年,他与刘翔在室外110米栏比赛中先后四次相遇,一胜三负;无论结果如何,这四次他均跨出了高水平。

  两人去年的第一次同场竞技是7月8日的黄金联赛巴黎站,刘翔以13秒19列110米栏第四;罗伯斯13秒08排第三。第二次是三天后的洛桑大奖赛,刘翔以12秒88创世界纪录;罗伯斯也以13秒04创自己最好成绩。第三次是9月9日斯图加特世界田径总决赛,刘翔以12秒93夺金;罗伯斯以13秒平古巴110米栏全国纪录。第四次是雅典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赛,刘翔获亚军的成绩为13秒03;罗伯斯夺铜牌的成绩为13秒06。在罗伯斯个人110米栏前五个最好成绩中,就有四个是这几次比赛所创。

  这次在斯图加特,罗伯斯又一次遭遇刘翔,结果再创个人60米栏最佳水平。

  出现此种状况,说明罗伯斯一直将刘翔作为自己赶超的目标,所以每遇刘翔便格外兴奋,总能调动全身的每一份力量,创造出一个接一个的好成绩。

  6日和13日,刘翔和罗伯斯在杜塞尔多夫、卡尔斯卢厄还将有两次60米栏争夺。目前,罗伯斯士气正高,后面的比赛,刘翔真的需要认真对付。

  以去年110米栏两次跑进13秒、并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的表现,刘翔今年60米栏的水平绝对应该优于13秒40。按照这个标准衡量,斯图加特第一仗的7秒45不应该是刘翔的最好水平。所以,后面两站的“刘罗对抗”,还有很大的悬念。

  60米栏毕竟与110米栏不尽相同,本赛季罗伯斯实力有所提高,他与刘翔在室外110米栏的争夺,也将成为国际田坛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小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