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骚乱事件危及国米三冠梦 咎由自取意甲将成老三

    搜狐体育讯 当足球遭遇暴力,一切绿茵场上的结果已不再重要。卡塔尼亚对巴勒莫的比赛后,主队球迷赛后引发了大规模骚乱,38岁的警察拉奇蒂在维护治安时意外身亡。

悲剧引起了意大利政府、足协的高度关注,据保守估计,意大利足球比赛将因此停摆1-2个星期,即便恢复,剩余比赛也很可能在没有观众的空球场上进行,这对夺得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后,正逐渐摆脱电话门阴影的意大利足球,无疑又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意大利取消了联赛以及原定与罗马尼亚国家队的友谊赛,但俱乐部欧战还要继续。距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仅剩半个多月时间,承载着电话门事件后,为意甲在欧洲赛场上正名重任的米兰双雄,其一举一动也因此更加牵动人心。打开米兰、国米两家俱乐部的官网,前者的新闻区内接连列着意大利足球比赛取消、意大利国家队友谊赛取消、安切落蒂的新闻发布会取消三条简短的新闻,后者的头条则是纪念菲利普-拉奇蒂的报道,国米主场与罗马的比赛原本是意甲第22轮的焦点战,但现在国米却在与意大利足协商讨如何弥补已经购票者的损失,而队内的球员也只是在曼奇尼的带领下进行训练。

  2月20日,国米将在主场迎战欧洲赛场上的手下败将瓦伦西亚,早在去年12月下旬,国米已经开始了这场比赛门票的销售,骚乱事件发生后,意大利足协与欧足协尚未对意甲球队欧洲赛场上的主场资格做出表态。之前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与海法马卡比的比赛,马卡比就因无法保障主场安全,只得在中立场地进行比赛。2004/05赛季,国米球迷曾在冠军杯上投掷爆竹,国米也因此受到关闭主场的处罚,仅由此带来的门票收入的损失,就超过1000万欧元。

  与可能的关门比赛相比,半个月没有正式比赛,对国米的备战将产生更大的影响。过去的半个月,国米在联赛与意大利杯中三度与桑普多利亚交手,三战全胜且一球未失,不过两场意大利杯上国米派出的都是二队阵容,而一队在联赛中的表现,与国米二队相比,反而并未体现出豪华阵容应有的战斗力,当时就曾有意大利媒体对国米主力阵容的状态表示担忧,而一旦联赛停摆两周,将意味着冠军杯前,国米有20余日无正式比赛可打。

  历史上,国米与瓦伦西亚在欧战淘汰赛上多次交手,瓦伦西亚仅取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但缺乏正式比赛的检验,很难预料联赛14连胜的国米在欧洲赛场上将表现出怎样的状态。国米本赛季的目标是夺取三冠王,冠军杯上的成绩,更将直接决定曼奇尼能否与国米续约,这对曼奇尼、国米都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同样的境遇,米兰的情况要比国米稍好。安切洛蒂的伤病名单上罗列着迪达(迪达新闻,迪达说吧)、内斯塔(内斯塔新闻,内斯塔说吧)、卡拉泽、因扎吉等大牌的名字,其中内斯塔、卡拉泽、塞尔吉尼奥等球员有望在冠军杯前复出,因此20余日的休整对米兰来说是个难得的调整期,唯一令人担忧的是门将位置上,迪达受伤后冬歇加盟的斯托内里将承担起一号门将的重任,这名上半程联赛扑救次数最多门将的能力与状态,尚未能得到米兰的完全认同。凯尔特人近几年虽在欧洲赛场成绩平平,不过其主场不容小觑,尤其是之前的小组赛上,绿林军主场三战全胜,力保城门不失,即便是红魔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也未能在此全身而退。

  同样进入冠军杯16强的还有首都球队罗马,这是斯帕莱蒂执教生涯中首次带队进入冠军杯16强,他们的对手将是法甲霸主里昂。里昂在冬季进行了阵容的调整,最近的三场联赛仅取得1分,不过在积分榜上领先优势仍有11分。冠军杯16强出炉后,米兰、国米、巴萨等诸多强队,都将里昂视为本届冠军杯的夺冠热门,罗马虽然是主场对战里昂,但实力与底蕴上的差距使其很难有所作为。

  最近几个赛季,随着球队实力两极分化的加剧,意甲俱乐部在联盟杯上的表现一直不敢恭维,若不是北方三强在冠军联赛中的稳定发挥,意甲在欧洲足联联赛积分榜上第二位的排名早已被英超超过。本赛季冠军杯,英超四队全部进入16强,参加联盟杯的四支俱乐部也皆以小组第一晋级,赛季结束后,意甲的位置退到第三位已几成定局。尽管在参加欧战的席位上,排名前三位的联赛并不差别,但现在的意甲似乎正在走90年代中期的老路,而如果不能及时的处理假球、暴力等场外问题,媒体所言意大利足球水平在未来5-10年内元气难以恢复的预言,恐怕并非危言耸听。(Gemini)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达 | 内斯塔 | 瓦伦 | 曼奇尼 | 欧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