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警察猝死球员心生恐惧 尤文悍将不怕流血怕暴力

    搜狐体育讯 在卡塔尼亚和巴勒莫的西西里德比惨案发生后,关于意大利赛场人身安全和如何有效约束球迷过激行径的讨论就没有停歇过。作为那些在意大利联赛效力的外籍球员,他们在球场上的感同身受或许更具有发言权。

日前,效力于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的法国国脚布姆松在谈到“骚乱门”时表达的对意大利恶劣足球环境的不信任基本代表了目前在意甲效力的诸多外籍球员的心声。

  布姆松在接受法国channel+电视台采访时谈到这处惨案悲切地表示:“太难以置信了,我们只想安安静静地踢好足球,但却发生了如此让人心碎的事(指警察牺牲)。我不认为目前足协采取的暂停联赛是一种很好的解决办法,实际上如果足球运动在这里本身是纯粹的,采取再多象征性的姿态也没有用。”可以清楚地看到,这出骚乱已经让布姆松这样背井离乡的外籍球员有了相当不安全的感觉。

  “我不明白为什么在球场没有相应的隔离保护措施。”布姆松也拿其在英格兰纽卡斯尔效力时的经历质疑了意大利球场安全保障的不力:“在英格兰,我从未遇到过类似的事情,而在这里,暴力却诞生地如此容易。”布姆松甚至对记者说,如果在意大利继续下去让他无法感到安全,他会考虑重返英超效力:“是的,我有这样的想法,我的家人现在已经不在意大利,如果在这里我感到太多不必要的压力,我会考虑离开。”

  提到的布姆松本赛季甘心下嫁意乙来到尤文图斯,并最终打上主力,看上的是老妇人持久的豪门效应和较为光明的未来,然而,当整个意大利足球大环境呈现出如此恶劣景象后,其对优秀外援的吸引力还有多少就可想而知了。毋庸置疑,这次由极端球迷衍生的行径给意大利足球的未来蒙上一层厚重的阴影,其中,布姆松效力的尤文图斯已经开始感到此次骚乱带来的不便——在球队基本确定引进萨利哈米季奇后,但其却在近日对媒体表示要再慎重考虑,此外斑马军团还希望引进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后卫海因策,但这一事件显然会让阿根廷人三思而行。

  持有布姆松这样态度的人还远远不止一个,名宿佐拉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就不无担忧地说:“如果意大利足坛无法给人以起码的安全,那么我们将面临流失许多优秀球员的可能。”自从近年来被财政状况更佳的英超、西甲抢去风头后,昔日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已不是外籍球员趋之若鹜的天堂,而此番闹出如此恶劣之悲剧,很难想象在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切尔西等豪门的银弹人情攻势下,类似于卡卡这样的超级球星会做出何种的选择。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奥委会将在近期落实反暴力法,这也许会让一些对意甲摇摆不定的外籍球员稍稍安心,虽然,其能否有效约束某些极端球迷可能出现的暴力行径还需要时间的检验。(雷东多)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姆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