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意政府紧急出台四项举措 米兰双雄恐将关门比赛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5日下午,球迷骚乱事件中不幸身亡的警察拉西蒂的葬礼在西西里岛进行。随后,以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为首的体育官员与政府人员特别就球迷暴力事件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反球场暴力方针,本次会议在禁止狂热球迷进入球场等措施方面达成了共识,但对于外界人士更为关心的意大利联赛将于何日重新开战,目前尚未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本次特别会议在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秘书长帕尼奥兹、意大利足协主席潘卡利的主持下进行,参加会议的包括意大利国务秘书莱塔、体育部长梅兰德里、内政部长阿马托、司法部长詹德内罗等政府人员。

    会议上内政部长阿马托宣布了对意大利球场暴力问题的紧急决定,其中包括:按照《皮萨奴法规》对体育场馆承办足球比赛的能力进行全面、严格的审查;即便是符合比赛要求的场馆,在比赛时也至少需要空出约1万个座席,以保证场内的安全与秩序;针对狂热的极端球迷,将严禁这部分球迷进入球场观看其主队的比赛,更要限制这些球迷在比赛日随球队奔赴客场。

    按照上述要求,目前具备承办足球比赛资格的场馆只有罗马、拉奇奥的主场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尤文图斯降入乙级后使用的都灵奥林匹克球场,以及巴勒莫、锡耶纳两支球队的主场,即便是米兰双雄共同使用的圣西罗球场也无法达到要求。 

    司法部长詹德内罗则在会上透露了本次球迷骚乱案件的最近进展,遗憾的是,尽管目前警方已近捕获了近30名涉案嫌疑人,但尚未能确认骚乱事件的发起者,以及是谁向场内投掷了炸弹。会上还达成了一项协议,政府可能赋予警察更多的权利,在没有在授权的情况下,警察可以当场逮捕肇事的足球流氓,而不用一直等到暴力发生之后48小时。   

    关于意大利联赛何时重新开战,本次到会的人员将在星期三再度举行议谈,不过在此之前,欧足联已明确表示不会向意大利足协、球会追究本次骚乱事件的处罚,而意大利足球联盟主席马塔雷瑟也一再警告,长时间的停赛将对意大利足球经济带来重创,保守估计仅电视转播与商业赞助的损失就达到630万欧元/日,因此,预计意大利联赛在未来1-2周内重新开战,应该不是疑问。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詹德 | 鲁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