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女子

国乒直通萨格勒布循环比赛打响 女将"暗战"名额

  本报讯(记者 杜鹏)昨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大循环比赛在广东省中山打响,包括张怡宁、郭跃等在内的22名女乒国手为9个参加世乒赛名额展开争夺,在首日比赛中,小将李晓霞发挥不俗取得四连胜的佳绩,而老将王楠则遭遇到了三场失利。

  与去年“直通不来梅”的形式相似,由于今年的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所以此前中国队所进行的选拔赛统称为“直通萨格勒布”,比赛全程将进行电视直播,以增加队员们的比赛压力。在中国女队日前公布的22名参加选拔的队员名单中,除了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郭焱等绝对主力外,还有最近才“解冻”的牛剑锋,曾经进入一线主力行列的白杨等。

  中国女队本来规定,如果能够在世乒赛前的4站公开赛上夺得其中两站的女单冠军,便可提前获得参赛名额。郭跃在年初的克罗地亚公开赛和斯洛文尼亚站均夺得女单冠军,照说她已经提前“直通萨格勒布”。不过,中国女队最近专门针对郭跃附加了一条新规定,就是她必须打进此次选拔赛的前6名,否则“煮熟的鸭子”也会“飞”了。如果郭跃在这次队内选拔中获得冠军,她将铁定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而她还不占其他队员的名额,获得第2名和第3名的队员将顺利出线。中国女队大概将有7名队员参加女单项目的角逐,加上女双和混双两个单项,能够参加世乒赛的队员人数最多将达到10人左右。

  另外,在中国女队的选拔结束后,中国男队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随即在北京打响,第一次选拔的时间是2月9日到12日,第二次选拔也将于今年3月进行。与女队一样,男队的选拔也将进行全程直播,参加选拔的一共15名队员,包括王励勤、王皓、马琳、郝帅和陈玘等被圈定的北京奥运主力人选,还有因为违反队规而被贬进二队的四川小将邱贻可和去年全国U17冠军许昕等。男队的第二次选拔时间定于3月21日到24日在北京进行。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