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成绩有突破4队员进国家队 广西乒乓球现新活力

  去年,广西乒乓球男队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得男团第十三名,20岁的陈虹羽调入国家二队,在全国锦标赛上她还和黑龙江队的李洋合作获得混双第五名,目前,又有林博圣、彭博、熊欣云等三名小将进入国家二队集训,广西乒乓球队呈现出了多年来少有的生机与活力。

  梁戈亮、谢赛克、韦晴光、黄统生、李春丽,一个个名字见证着广西乒乓球曾经的辉煌。但自上世纪80年代末的刘松之后,近二十年间,广西乒乓球队队员在国家队里竟一个席位也没有。去年,这一尴尬的局面被一位恬静的19岁姑娘打破了——广西乒乓球队队员陈虹羽被正式调入国家二队,成为北京奥运后备力量。

  英雄难忘当年勇,广西乒乓球队曾培养出奥运冠军以及二十多个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在国内、国际赛场上威风八面。但是自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之后,广西乒乓球队男队就一直未能获得全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广西女队更是从1987年(五运会)之后就无缘全运会。但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上,广西乒乓球队大打翻身仗,男女队双双出线,男队还获得了团体第十一名的好成绩,令人感到扬眉吐气。

  去年底,在全国奥运少年选拔赛上,林博圣和彭博勇夺男子单打第八名和第十一名,熊欣云获得女子单打第九名,他们三人都获得了参加国家二队短期集训的宝贵机会。谢赛克说,这说明了广西乒乓球队的后备力量在加速成长,年轻队员有潜力、势头足,这也是广西队走出低谷的象征。

  “近年的成绩让人感到欣慰。”当笔者采访广西乒乓球队总教练谢赛克时,他一脸轻松地说,“但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的目标还要更长远些。”谢赛克认为,广西乒乓球队与国内一流强队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这种差距是多方面的,有心理上的,有经验上的,也有技术上的。现在广西队想要出更好的成绩,还应增加强度的训练,还要走更艰苦的路,目前广西队最需要做的是要想方设法尽快给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一二名人才,如果国家队没人,广西队要翻身、要重振雄风就会难上加难。

  新年新气象,谢赛克表示,今年将在狠抓队伍,严格管理上下功夫,除继续贯彻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教练员也将在技术上进行挖掘、钻研,特别是要加速提高重点队员的实力。同时,还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请一二支外国队到广西来训练,把广西乒乓球队拉到外省去交流集训。乒乓球最终靠实力说话,实力是苦练和巧练的结晶,我带领队员去拼了!谢赛克对未来充满着期待。 (丘玲文)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虹羽 | 林博圣 | 熊欣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