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英西战三大看点 麦克拉伦信任危机巴顿恐遭报复

    搜狐体育讯 在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联赛激战正酣之际,与西班牙队在老特拉夫德进行的这场友谊赛,对于英格兰国家队的大多数球员而言无疑是一场“鸡肋之战”,几乎每个人出征前都受到了所在俱乐部主帅“出工不出力,千万别受伤”的警言。

但在主帅麦克拉伦(麦克拉伦新闻,麦克拉伦说吧)眼中,这场普通的比赛却是显得相当攸忽相关,日前他竟然被昔日手下队员冠以“最不懂足球的教练”的他,显然急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这场比赛的结果也由此变得异常认真和严肃起来。

  麦克拉伦面临压力

  虽然仅仅在德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之后才从瑞典人埃里克松手中接过了英格兰国家队教鞭,但刚刚走马上任半年不到的麦克拉伦目前的帅位却有着“风雨欲来山满楼”的萧瑟景象。

  欧锦赛预选赛中,列为小组头号种子的英格兰队四场比赛过后,让人大跌眼镜,目前积分位居克罗地亚和俄罗斯之后排列第三。下月23日客战以色列,力争小组出线的英格兰队不容再失,全取三分成了当仁不让的目标,在大赛之前磨合阵容,演练打法,与西班牙队的友谊热身赛就是在如此背景下产生的。

  为了球队能够走出低谷颇费思量的麦克拉伦,显然最不愿意看到节外生枝,与备战国家队无关的事情发生。但世事难料,在与西班牙队之前,一桩自其上任以来对他最恶毒的评价却在此时产生了。昔日他在米德尔斯堡队任主帅的意大利前锋,目前已重返意甲效力的马克罗内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语出惊人,“在我眼中,麦克拉伦是一个最虚伪,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在我的足球职业生涯中,遇到他真是最大的不幸。”马克罗内同时还讥讽道,“天知道这样的人怎么会成为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的!只有英格兰会这么愚蠢找到如此完全不懂足球,没有任何成功背景的人来执教国家队。”

  令人吃惊的是,马克罗内对麦克拉伦这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评价甚至得到了前英格兰国脚后卫米尔斯的拥护,“认为马克罗内的这番话具有一定的道理。”

  麦克拉伦方面迄今为止一直保持着沉默,无论经纪人和他本人都没有对此发表任何公开性的谈话。也许,之前作为前任埃里克松国家队助理教练,早已习惯了外界讽刺挖苦的他已经变得宠辱不惊了。与劲敌西班牙的一场大胜,会让所有的流言击得粉碎。

  伤兵满营新秀担纲

  麦克拉伦急于用胜利把批评者的嘴巴闭上。但“屋漏偏逢夜雨”,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特里、哈格里夫斯、阿什利-科尔、安迪-约翰森、基那斯、韦恩-布里奇,再加上之前的老伤号前锋欧文(欧文新闻,欧文说吧),英格兰的主力阵容几乎骤减了一半。无奈之下,麦克拉伦不得不召进了多名新人入选,巴顿、伍德盖特、帕利和戴尔也由此第一次在麦克拉伦的英格兰时代走进公众视线。

  在众多“新人”当中,原皇马球员,现效力于米德尔斯堡队的后卫伍德盖特最令人瞩目。这是他自2004年3月受伤以来第一次再度重披国家队战袍。称伍德盖特为英格兰足坛最倒霉的球员一点也不为过,远在90年代未利兹联队称雄英超之际,当时的伍德盖特曾经被一致公认为英格兰最好的本土后卫之一,但令人遗憾的是,无论在之后效力的球队纽卡斯尔还是皇马,他的职业生涯几乎一直被长期的伤病困扰,直到这个赛季,家乡球队米德尔斯堡抛来了橄榄枝,从皇马被租借回来,摆脱了伤病困境的伍德盖特开始恢复了当年的神勇,尽管米德尔斯堡队目前的成绩在降级边缘徘徊,但因为他本人在场上的出色表现,被麦克拉伦“慧眼识珠”重召进了国家队,当年曾和费迪南德并肩作战的他会凭借与西班牙一役摆脱伤病的恶梦,一跃成为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吗?这几乎成了英西之战的最大看点。

  巴顿口无遮拦惹风波

  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在曼城的队友,中场球员巴顿这次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许多好事的英国媒体都在期待着这位颇受争议的球员会和杰拉德、鲁尼和兰帕德等人上演一场场下的“大战”。

  原因在于,二个月前,在一次接受媒体的公开采访时,极有可能入选国家队的巴顿在谈及对英格兰国家队的印象时,竟然声称,“对国家队队员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倒是有一点让我相当不理解,在德国世界杯上表现那么差,怎么还好意思炫耀出书的?我肯定不会买的!”

  虽然巴顿没有公开点名道姓,但几乎对英格兰足球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在现役英格兰国家队中,世界杯后出书的仅仅有兰帕德、鲁尼和杰拉德等三人。因此,巴顿的这一句话,一下子得罪了国家队最有影响力的三名大将。

  由于特里的受伤,在与西班牙一役中将出任英格兰国家队队长的杰拉德,显然不愿意让这场风波来破坏他的“队长处子秀”。周一在接受公开采访时,笑称他会以队长的责任,向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巴顿表示欢迎和祝贺。但即使如此,从杰拉德的口中,仍然不难发现他对巴顿的“批评”还有些耿耿于怀,“我到时还会拿一本我的自传,让他好好读读,从中学习一下。”

  鲁尼和杰拉德两人迄今为止都没有对巴顿进行任何评价,但据长期跟随英格兰国家队的英国记者声称,由于同来自利物浦的关系,再加上同为埃弗顿球迷,鲁尼和巴顿会比较容易和解,倒是巴顿和兰帕德,两人之间肯定会有一场“较量”。耐人寻味的是,兰帕德也是在巴顿公开抨击后不久,站出来反击他的第一人。“他应该学会把嘴巴闭上,为什么之前他(巴顿)一直入选不了国家队?要知道,我在十二岁时就要比他现在训练得艰苦得多。”

  显然,在已成为国际巨星的兰帕德眼中,巴顿显然不过是一个极其平淡的英超球员而已。而同为中场球员,兰帕德和巴顿极有可能在与西班牙一役中联袂搭档,两人场外的战争是否影响到场上的表现,还有待在比赛中证明。

  (苏菲)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顿 | 麦克拉伦 | 鲁尼 | 兰帕德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