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杜家军主力框架完全呈现 08国奥轮廓已初步成型

杜家军主力框架完全呈现 08国奥轮廓已初步成型

    搜狐体育讯 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杜伊率领的国奥队让中国球迷耳目一新,但是塞尔维亚老头对于一些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杜伊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明了他要按照自己的意愿组建一支全新的国奥队。再从全国的青年才俊中,挑选出了30名球员以后,杜伊把他们带到了欧洲,杜伊要在异国他乡初步完成08国奥队的建立。在经历了法国拉练期间的八场热身赛之后,杜伊顺利地完成了考察新人的第一阶段,英伦集训将进入演练技战术打法的第二阶段。

由于央视直播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作为国奥队2007年的首次亮相,这也逼迫杜伊派出他心目中的最强阵容。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以及人员调整情况,基本上可以看到08国奥队的基本框架。>>>请您点评国奥本场比赛表现

  姜晨朱挺争夺主力位置

  凭借在法国拉练期间的出色表现,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已经完全赢得了杜伊的信任。而朱挺还是姜晨也都有不错的发挥,这也让杜伊在谁最终搭档郜林的搭档问题上犹豫不决。因此在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姜晨和朱挺联诀出现在了锋线上,杜伊的用意也非常明显,就是要利用强大的对手考验二人的真正实力。从本场比赛两人的表现来看,姜晨展现了更加全面的能力,控球能力和门前抢点方面都有所体现,而朱挺在大范围跑动和主动接应方面非常积极,但是门前的射门能力则明显不足,显然新人姜晨已经对朱挺的主力位置造成了威胁。如果再加上目前炙手可热的曼联红人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国奥队的锋线竞争十分激烈。

  李微成中场变数

  在本场比赛中,杜伊依然派出了亚运会时的中场班底。陈涛(陈涛新闻,陈涛说吧)依然代替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的后腰位置更是无人可以撼动。沈龙元仍旧占据右前卫的主力位置,不过他的表现低迷,没能发挥在亚运会时的水平。而被称作“中国罗本”的于海凭借出色的突破和传中能力,已经成为杜伊心目中左前卫的第一人选。而这位小将也确实没有让杜伊失望,在比赛中多次在左路突破创造机会,是国奥队中场表现最出色的队员。国奥队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应该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李微。这位来自山东鲁能的小将的出场让中国队的进攻大有改观,李微的良好的比赛节奏感和控制比赛的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明显要好于有些粘球的陈涛,他的出现必将对目前国奥队的中场造成冲击。

  两个边后卫成为软肋

  由于冯潇霆有伤在身,戴琳获得了首发出场也在意料之中,毕竟他在法国拉练期间获得了非常多的出场时间,他已经确立中后卫第一替补的地位。在此次欧洲拉练期间,杜伊着重在左前卫、右后卫和左后卫三个位置寻找合适人选。于海的横空出世,让国奥队的左路得到了改善。不过在两个边后卫方面,似乎杜伊还没有找到最佳人选。在与切尔西队的比赛中,郑涛和吕建军分别把守两个边路,不过从比赛过程不难发现,切尔西队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从两个边路发起,这也与杜伊的进攻思路有一定的关系。在国奥队的进攻体系中,两个边后卫的助攻的作用相当重要,所以郑涛和吕建军必须要大胆压上助攻,不过这也给了对手反击留下了空间。而郑涛和吕建军比赛经验缺乏的弱点在比赛中充分暴露,多次冒失的上前逼抢导致失位,对方前锋多次获的面对球门的机会,赵铭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对手的突破,可以说寻找两名出色的边后卫成为杜伊亟待解决的问题。由于防线的重要性,杜伊很有可能选择两名超龄球员充实后防线,这样留给适龄球员的空间实际上并不是很大。

  二号门将仍然是谜

  曾诚出人意料顶替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出人首发门将多少出乎意料之外,在法国拉练期间,王大雷虽然出场时间并不是很多,但是他都是在与强敌交手时上场,也充分表明了杜伊对他的信任,一号门将的位置不可动摇。而杨程一度凭借出色的发挥非常靠近二号门将的位置,不过从这场比赛安排来看,杜伊仍然在寻找王大雷的最佳替补人选,曾诚、杨程和张鹭谁将最终获得杜伊青睐,就要看他们在拉练最后时刻的表现了。(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姜晨 | 郜林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