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陶伟:无节制的激情隐患无穷

    搜狐体育讯 国字号的比赛,再加上和豪门挂钩的对手,所以国奥和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的这场比赛牵动了很多人的神经,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激情,但是也清除地看到了没有节制的激情带来的隐患,也许杜伊这次不会再以再见团队精神作为托词虚晃而过了。

其实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技战术上的调整很重要,但是心理按摩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们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自古以来得中场者得天下,从技术上看,这次我们中场菱形站位,这种站位对前腰和后腰的要求很高。本次国奥和切尔西打得都是对攻战,而切尔西433的进攻和4231的防守有效地抑制了我们的中场。在中场既看不到陈涛(陈涛新闻,陈涛说吧)也看不到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因此前锋姜晨和朱挺总是后撤拿球,这样不仅消耗了体能还浪费了很多传中的机会,上半场我们6次传中,但是却都没有看到前锋的影子,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下半场我们用李微换下沈龙元,这一调整不仅让我们控制了中场,还把我们边路的特点释放了出来。下半场射门系数明显增多。李微的大局观和控球技术,于海在右边路的特点在杜伊的点拨下发挥的更加淋漓尽致。而这场比赛收获最大的应该就是守门员曾诚。上半场因为他的失误直接导致了第一个失球但是下半场调节得很好,可以说是低开高走,应该说获益非浅。

  杜伊今天调整很得当,我们在训练中局部围抢,丢球回抢的基本训练这次发挥得也很到位,这些沈祥福练了两年,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练了半年,而杜伊不到两个月。只是我们抢下球后第一传失误太多,这也是我们盲目追求快的缘故,盲目到合理的转变就是杜伊和队员下一步的要攻克的难关。

  激情之于青年足球就是一把双刃剑,这也是我要说的另一方面,在国奥和马赛的比赛中,就已经显示出这种苗头了。今天再次暴露出来,让我们看到了另一个隐患。

  这次场面失控一方面是裁判员准备不足。上半场国奥凶猛的铲抢经常被吹犯规,进攻节奏总是被打乱;而下半场明显的放宽了尺度,这也助长了对方的抢断。也许在裁判眼里这只是一场教学赛,他可能不知道国家电视台的直播对这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

  但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球员的心理素质问题。战前杜伊表示“我们要的就是胜利”,这种无形的压力,而我们这些在“行政命令”下侵染了多年的年轻队员是难以正确理解的。如果说与马赛的争执正像杜伊所说看出了团队精神,那么这次我们看到的就是失态。以至于在裁判判罚正确的时候,我们的饿队员还是口中乱语不断。服从裁判不只是一句空口号,不是在他判罚正确的时候服从,更主要的是在判罚错误的时候也能继续服从。好的习惯我们可以受益终生,反之则贻害无穷。我们国字号和俱乐部球队多次以多打少栽跟头都和这个有关系。激情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做支撑,激情就会显得很无节制,这是国奥队最大的隐患当然也是中国足球最大的隐患>>>:点击进入陶伟博客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周海滨 | 朱广沪 | 李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